•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基金:新加坡房价须再跌30%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亚洲房地产投资公司SC Capital Partners表示,目前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必须再跌30%。

    彭博社报导该公司董事经理谢崇洲 (Suchad Chiaranussatti) 表示,直到该国房价进一步下跌以前,他不会再涉足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而他认为价格必须下跌 20-30% 左右,房地产投资才会再具吸引力。

    “我们在2011年买进,接着政策就出炉了”谢崇洲所指的是新加坡政府所推出加征5-15%的额外买方印花税,以抑制当时创纪录的房价。“这项政策的强度与严重性让我们相当意外”。

    旗下管理价值18亿美元房地产的SC Capital Partners,当时因此承受120万新元 (相当于890万美元) 的损失。今年新加坡第一季房价延续下跌态势,已连续六季下滑,创下十年来最长跌势。

    眼见房地产价格不断飙涨,引发民众强烈不满,让国内人口约 550 万的新加坡自 2009 年启动打房措施,但成效不彰。直至2013年,在私人住宅方面,政府决定对外国买家的额外印花税由10%提高至15%,让打房措施逐渐奏效。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协会估计,新加坡的豪宅价格自2013年以来以至少下跌20%。尽管如此,谢崇洲观察目前新加坡政府在未来两年内似乎没有要移除房地产路障的前景。“随着利率一路攀升,将会有所压力”但他认为“当前该项政策仍在运行中,政府也没有对此放松的任何理由。”

    三个月新加坡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已由今年四月的1.03%回落至0.82%,该利率为家庭贷款的重要基准依据,几乎是2014年底的一倍。

    但也有其他业者看好新加坡房市阻碍将被拆除。黑石集团首席执行长 Steven Schwarzman 今年三月曾对外表示,随着时间过去,新加坡对房市的限制措施将被取消。身为全球最大私募资金之一,黑石集团去年在新加坡买下高级公寓 Patterson Suites众多单位,也买入其他高级住宅,距离知名的乌节路购物商圈相当近。

    不过,SC Capital Partners 的谢崇洲预计,接下来几年内当房价价格进一步下跌时,将出现一些投资机会。主要原因为大众市场房价未如豪宅降的那麽多,下跌幅度 5%。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