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新加坡房市料持续低迷,第二季经济或缩水



    综合讯,新加坡经济的关键指标,私人房产价格至今年第二季度已连续七个季度下跌,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实,新加坡的经济正处于低迷时期。而随着政府在过去三年里给市场降温的措施包括限制外国人在新加坡买房,房价预计在下半年将依旧疲软。
      
    分析师表示,只有在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明确预测房市发展方向。分析师并指出,提前大选的也是影响房市的关键因素。市区重建局表示,整体上第二季度私人住宅价格指数下跌了0.9%,第一季度则下跌了1%。

    同时,华侨银行预测,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将缩水4.3%。这是由于疲软的制造业的拖累。然而该行在假设2015年经济温和增长且排除希腊退欧影响的前提下,依旧保持其全年增长2.5%预测不变。多数业内其他分析师元预测,随着美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以及欧洲,日本中国经济的稳定,新加坡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将回升。

    华侨银行指出,根据政府最新数据,暂时无需担忧通胀率过高,因为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七个月下跌,私人住宅价格也连续七个季度下跌。它还指出,从全年来看,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增长1.4%。(汇通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