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天津市委代书记黄兴国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1日中午在迎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来津表示欢迎。

      黄兴国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情况。他说,总统阁下此次访华期间专程来津考察,并接受南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发展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津新合作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天津与新加坡的合作始终非常友好、非常愉快,特别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配套齐全、管理有序,动漫、旅游、科技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为全国建设生态城提供了示范引领。当前,天津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迭加的历史机遇,我们要以您此访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项目,积极吸纳新方先进管理经验,把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好发展好,为中新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庆炎感谢天津方面热情周到的接待。他说,天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各行各业发展欣欣向荣,作为此次访华除北京外唯一到访的城市,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旅程。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始终坚持和谐环保的发展思路,相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理念必将为推动城市化进程提供有益借鉴,衷心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企业选择在津投资兴业,说明这里的发展环境优、未来走势强。天津当前面临的难得机遇,为双方谋求新一轮合作创造了巨大空间,希望不断探索未来合作新思路、新方向,以可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在津期间,陈庆炎在南开大学接受荣誉博士学位并发表演讲,还参观考察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园创业孵化器、第三社区中心及低碳体验中心。

      总理公署部长、环境及水资源部兼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国家发展部兼贸易及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等一同来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等参加会见。(天津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