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新加坡重新划分选区 执政党:大选将相当激烈



    新加坡讯,新加坡全国选区划分的检讨报告今天出炉,选区划分检讨委员会建议把全国划分为29个选区,13个是单选区,16个是集选区。国会议席则增加了2个。

    总理李显龙接受了委员会的建议。

    同上一届相比,单选区和集选区的总数分别增加一个。国会议席从87个增加到89个。

    黄埔和如切单选区以及摩绵-加冷集选区重新划分。单选区共有13个,比上一届多1个。榜鹅东将是最大的单选区,共有3万4410名选民。

    新划分的单选区共有3个,分别是武吉巴督、凤山和麦波申。保留不变的有10个,分别是武吉班让、丰加北、后港、蒙巴登、先驱、波东巴西、榜鹅东、拉丁马士、盛港西和裕华。

    集选区方面共有16个,当中有6个四人集选区,8个五人集选区和2个六人集选区。

    四人集选区从2个增加到6个。新划分的四人集选区有2个,分别是惹兰勿刹和马西岭-油池。从五人集选区变成四人集选区的有三个,分别是蔡厝港、东海岸和西海岸。保留不变的是荷兰- 武吉知马,重新划分的是摩绵-加冷集选区。

    五人集选区从11个减到8个,保留不变的五人集选区是:阿裕尼、碧山-大巴窑、裕廊、马林百列、义顺、三巴旺、淡滨尼、丹戎巴葛。

    宏茂桥和白沙-榜鹅则依然是6人集选区。

    截至今年8月1日,新加坡的合格选民达246万977人,和上一届大选比较,增加了11万720人。每名议员将平均代表2万8300个选民。

    由于摩绵—加冷集选区的摩绵区被并入到其他不同的集选区内,主管摩绵区基层事务的交通部长吕德耀对此表示深感失落,但他未透露自己下来的去向。

    摩绵—加冷集选区的议员包括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吕德耀、潘丽萍和唐振辉。

    教育部长王瑞杰今天下午受访时认为,来届大选会“相当激烈”,但他称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已经做好准备。

    他说:“我希望国人能够踊跃地支持行动党,让我们能够拟定更好的计划,把新加坡带到一个新的高峰。”

    李显龙在facebook表示,不论选区如何划分,议员必须全力服务所属选区的选民,选民也应该对在选区和政府里,最能代表他们的候选人或团队给予支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