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李显龙:新加坡希望吸引中国青年来创业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新加坡希望吸引中国年轻人到新加坡来创业。

    李显龙是在星期一出席一项论坛时,被问及中国和新加坡的创业方面的情况时,作上述回答。

    李显龙说,作为政府,可以营造一个创业的环境,减少创业的困难和障碍。但促进创业精神和创业灵感,很难由政府来做。

    他说,灵感必须从创业者、企业家和投资者那里构想。他们想要改变世界,于是不断尝试,取得成功。

    李显龙说,新加坡做了一些年,现在有了初步的发展,有了一个企业孵化器。

    “但是,有突破性的大公司,如华为、联想,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希望有一天会达到,”李显龙说。

    “小公司,他们自己觉得有些成气候了,这有一些,”他说。

    李显龙指出,中国的情况和新加坡很不相同,中国的人才很多,市场很大。但有一点中国和新加坡是一样的,就是要有创业精神,就必须有一个开放的、竞争性的市场。换句话说,你要做什么,政府尽量不阻扰你。

    “中国的创业环境完全不小,我去过深圳,深圳有很多很多的人才,很多的公司,大家都想成为明天的华为,明天的联想。如果你去中关村,也有很多年轻人,他们也想突破,也有很多风险资本在那边。”

    李显龙说:“我们是小巫见大巫,希望从中国吸引一些人到新加坡来创业,使得我们的发展环境能够获得更加的带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