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经济减速 新加坡就业增长放缓



    新加坡讯,由于经济增速减缓,新加坡今年第二季的就业增长跟着放缓,失业率则轻微上扬。

    新加坡人力部公布的《就业情况报告》预估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新加坡上个月的整体失业率达2%,比3月份略微攀升0.2个百分点。

    其中,公民和居民的失业率都比前一季来的高,分别达2.9%和2.8%。不过,跟去年同期相比,则没有变化。

    另外,在建筑和服务业的带动下,第二季的整体就业人数增加了1.57万人。

    但今年上半年的总体就业人数,增幅比去年同期放缓。截至6月,本地的就业人数达363.35万人,年比增长2.4%,低过3月份的2.7%增幅。

    今年第二季共有3100人被裁退,比第一季的3500人少。这也是裁员人数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