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视频)牛车水中秋花灯抢先看




    中秋节又要来了,今年牛车水的中秋花灯特别有看头,带你去看个究竟。

        新加坡9月10日电,中秋节在新加坡并非公共假日,但却是华人隆重庆祝的重要节日。今年中秋前夕,新加坡牛车水的街道将亮起2300盏造型各异的彩灯,庆祝中秋佳节及新加坡建国50周年。

        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的传统聚居区,据主办方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介绍,今年牛车水中秋庆祝活动开幕典礼与亮灯仪式将在9月13日晚举行。从当天起直至10月12日,这些彩灯将装点牛车水的街道。

        配合今年庆祝活动“月满中秋照狮城,全民同欢庆五十”的主题,主办方和南洋艺术学院的师生合作,共设计了50种不同造型的彩灯,从不同视角纪念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历程,比如“李光耀蜻蜓万代兰”造型的彩灯是为了纪念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滨海艺术中心酷似榴莲造型的彩灯则展现了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主办方说,让学生参与彩灯设计是为了让新加坡的年轻人有机会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加深对文化遗产的认知。

        除传统的亮灯仪式,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中秋,包括灯笼彩绘比赛、60年代奇装异服竞赛、牛车水文化之旅、中秋综艺晚会、中秋大型游灯会及中秋街头集市与嘉年华会等。(新华社)




    牛车水中秋花灯抢先看
    中秋节又要来了,今年牛车水的中秋花灯特别有看头,带你去看个究竟。
    Posted by The Nanyang Post on 2015年9月9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