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印尼苏岛火点达1000个 新加坡烟雾弥漫



    综合讯,据亚洲新闻台消息,今天紧靠新加坡的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火点达到982个,这是最近两个月的最多火点数。

    报道说,卫星影像显示,怀疑是林火导致的火点的大部分,位于南苏门答腊、占碑和廖內三省。

    这三省的空气污染水平已经达到危险级别,这意味着空气污染指数(PSI)超过了300。

    空气污染已经导致学校和机场被迫关闭。专家们呼吁当局疏散受影响地区的居民。

    烟雾也影响到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近几天,新加坡就被雾霾笼罩,昨夜的空污指数一度超过200,为“非常不健康”程度。

    印尼中央政府已经宣布苏门答腊为国家灾害,这意味着将大规模动员人力和资源,来扑灭林火。

    目前,雅加达已经成立了行动队,来应对这个局面,南苏门答腊已经部署1000多名士兵灭火。

    另外一些省份,如加里曼丹也遭遇林火。和苏门答腊一样,大部分林火都是在种植园发生。

    当局已经逮捕超过70人,他们涉嫌在土地上烧芭。

    不过,报道说,只有一人来自种植公司。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