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新加坡今大选 民众纷纷前往投票


         新加坡9月11日电,新加坡新一届国会选举11日进行,246多万名选民将前往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国会议员。

        新加坡境内各投票站当天8时至20时开放,一些境外投票站已提前或同时向境外选民开放。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结束后进行,预计各选区结果将在当晚公布。

        根据新加坡选区范围复核委员会的报告,此次选举新加坡共设29个选区,包括13个单选区和16个集选区。集选区需候选人组成团队整体参与竞选,其中必须包括一名少数族裔代表。国会议员席位总数也从87个增至89个。

        此次国会选举是新加坡1965年独立以来第一次所有议席都有反对党或无党籍候选人参与竞争的大选,也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去世之后的第一次大选。

        新加坡国会实行一院制,议员由公民投票选举产生,任期5年。占国会多数议席的政党可组建政府。总理可以建议总统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大选。选举须在国会解散后3个月内举行,上届国会已于8月25日宣布解散。

        人民行动党自新加坡独立以来一直执政。在2011年的选举中,人民行动党获得87个议席中的81个,反对党工人党获得6个议席。(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