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李显龙率行动党在大选中狂胜反对党



    新加坡讯,新加坡选举局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总理李显龙领导的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在国会选举中获得全部89个议席中的83个,以总得票率69.86%的优势赢得选举。 

    这几乎比上次大选的得票率60.1%高出近10个百分点。

    主要反对党工人党保住了去年赢得的一个单选区和一个集选区,可说是保住了颜面。

    不过,上次大选后的补选中工人党赢得的榜鹅东单选区的席位,这次得而复失,被人民行动党夺走。

    工人党共获得6个国会议席,根据得票,他们也将获得3个非选区议员的议席。

    赛前被视为黑马的新加坡民主党及其党魁徐顺全,这次全军覆没,得票率也没有提高。

    在反对党选区阿裕尼集选区的竞夺中,行动党只以1.9个百分点落败。该选区参选人杨木光说,这只是输在临门一脚。

    工人党阿裕尼选区议员当选人陈硕茂在选后对选民保证,会检讨和反思这次的成绩。但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则表示,对工人党在这次选战中的表现,感到满意。

    总理李显龙选后答谢选民时表示,他和行动党虽然获得大胜,但还是会以谦卑的心情来面对这场胜利。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李显龙说,这次的选举中,如果没有年轻人的支持,是不可能取得如此的成绩的。“能获得年轻选民的支持,非常重要,因为这事关新加坡的未来。”

    李显龙也表示,这次大选行动党的表现超出了预期,显示了选民理解政府的政策。

    李显龙在记者会上表示,期待未来在国会和反对党辩论国家课题。

    李显龙也表示,将会很快组阁,内阁中也将会有新面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