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新加坡重申:紧缩外籍员工政策绝不走回头路



    新加坡讯,新加坡大选过后,很多人认为新加坡可能会放松输入外籍员工的政策,但新加坡人力部长李瑞生昨天重申,紧缩政策不会走回头路。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林瑞生昨天出席一项中小企业主的活动时说,政府不会一味迎合中小企业诉求,而在紧缩人力政策方面走回头路。

    林瑞生强调,过去的劳动力增长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大家必须在劳动力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寻找新的出路。

    早报引述林瑞生说,2000年,新加坡员工和外籍员工之比为3:1,现在是2:1。如果再不紧缩外劳,到了2020年,这个比例将达到1:1,甚至出现本地员工少于外籍员工的情况。

    林瑞生呼吁新加坡企业转型,减少对外籍员工的依赖。

    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放缓,加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新加坡的经济增长也正在放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