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新加坡中国新移民服务生用马来话招待顾客



    新加坡讯,一名中国新移民在新加坡用马来话招待顾客,一位网民感到惊奇,在网上发帖。

    这名网民说,一些Halal(相当于清真)的食档近来也聘请来自中国的服务生。

    不过,他去Tang Tea House午餐时,遇到一位中国服务生,听口音就是大陆人。但令他惊奇的是,她在努力学习马来话,并用马来话接待顾客。

    这位网民说,他感到非常快乐。他也表扬Tang Tea House训练员工工作做得非常好。

    马来语是新加坡国语

    其实,虽然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言,以及以英语为行政语言,但新加坡的国语是马来语。

    新加坡国徽上的Majulah Singapure字样,就是马来文,意为“新加坡前进”。

    新加坡的国歌,就是以马来语演唱的。

    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乒乓国手冯天薇曾经受访时,就说她曾经苦练马来语国歌,以便在代表新加坡队夺冠时,能完整唱完国歌。



    入乡随俗,在新加坡生活工作,学一些马来语真的挺好。

    上面那位网民的帖子也引起其他网友的共鸣。

    一位网友说,你讲的那间食阁应该是在Jalan Kayu,其实,他也在另一处,遇到一位中国服务生也会用马来语。

    各位,哪天你会不会去这家Tang Tea House看看这位服务生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