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25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前往苏门答腊协助灭火的新加坡空军部队和民防部队40名成员,已经回返新加坡。昨天下午他们回返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时,受到热烈迎接。他们在印尼苏门答腊扑灭了50多个火点。

    要闻

    1. 新加坡地铁要是再遇到瘫痪或者停驶事件,可能得动用地铁站的店家协助疏导人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说,这些店员可以协助疏导旅客前往巴士站,或者正确地排队,这样可以减少乘客的困扰。
    2. 乌节路远东商业中心一间运动用品店的储藏室昨晚发生火灾,商场内的顾客,被紧急疏散到商场外。民防部队派出了2辆消防车,2辆红犀牛和5辆支援车到场灭火。民防部队表示,一名20岁的女店员,和60岁的男顾客因尝试灭火受伤。
    3.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环境部长对印尼雾霾问题深表关切。两国部长举行会谈后誓言要采取行动加强国内、区域和国际合作,防止跨国雾霾不断发生。
    4. 一名志愿者拍到一名居民遗弃猫咪。新加坡猫福利协会说,影片是在宏茂桥社区花园拍到的,当时这名居民被要求将猫咪带回家,让志愿者来消毒。但两小时后,这两只猫咪被放在一只拉链包中遗弃。警方已经接获报警。
    5. 雾霾猖獗,新加坡星期六被迫取消多项活动。被取消的活动包括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未来之星比赛、新加坡田径俱乐部冠军赛,以及新加坡健康生活路演。
    6. 驻新加坡的40多个国家的外交人员,昨天齐聚一堂,举行慈善义卖。这也是各国使节首次共襄义举,大家以特殊的方式,为新加坡建国50周年庆,再添欢乐气氛。
    7. 马来西亚新设立的建设高铁的部门,已经要求马来西亚人为拟议中的新加坡-吉隆坡“双坡高铁”设计新部门的标志,获选者可以获得9900新元的奖金。
    政要言论

    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呼吁新移民,一起努力,协助书写新加坡故事。李显龙在新公民发证仪式上说,他希望新移民不仅是因为新加坡对家庭来说是个舒适和安全的地点而在本地安家,也因为他们相信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社会、机会之国、公平和公正的社会,以及明天会更好的社会。
    2. 李显龙昨天在人协公民咨询委员会50周年纪念会上说:“随着社区的发展,我们看到国人的观点和兴趣变得更多元,可以预见,我们将看到更多不同的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出现,因此人民协会基层组织也应该积极地,向这些新团体伸出触角。”
    3. 新加坡外长维文说,多边全球机制是新加坡在外交上的关键资产,对于新加坡这个小国来说,联合国等多边全球组织扮演关键角色,尤其在世界各国面对气候变化、战争与冲突,以及社会问题带来的多重挑战时,能给予各国磋商与发声的平台,小国的声音也能被听到。
    4.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说,解决今年的跨境雾霾的最强烈的动机就是道德因素。“(印尼)数十万公民的健康受这个人为灾难的影响,他们吸入大量的污染物”。那些拥有或使用这些作为商业用途的土地的人,必须承担责任。
    科技

    1. 新加坡最大规模的外科手术仿真中心正式开幕,预计每年能够为1000多名国内外医护人员,提供各种外科手术的培训。该中心能够24小时让医护人员,随时前来加强他们在内窥镜与腔内手术等技术能力。
    2.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招标探讨在地下打造排水和储水系统,以及生产能源的可行性研究。地下排水和储水系统将有助于减缓大雨时,可能引发的水灾所造成的影响。研究也将探讨开发抽水蓄能发电系统的可能性。
    3.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通过科技和创新方式,让幼童同父母和祖父母共同制作数码电子书,记录家庭故事,从而拉近三代人之间的关系。

    财经




    1. 新加坡化工业紧缺员工,而这个产业预计在2012-2020年会增长35%。新加坡化学工业协会在新加坡劳动力发展署的支持下,推出能源和化工业的就业指及其网站。这些职位包括生产和加工工作的技术员工,其平均年薪为3.2万新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