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4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昨天下午空气污染程度恶化,3小时平均空气污染指数来到“非常不健康”水平。图为出行民众纷纷戴上口罩。

    要闻:


    1. 由于雾霾严重,世界杯游泳赛新加坡站昨晚在体育城华侨银行游泳中心举行的赛事被迫取消。主办当局是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小时宣布赛事取消的。虽然观众可以获得退款,但他们却错失了世界级好手的比赛。
    2. 习近平和李克强分别与陈庆炎和李显龙互致贺电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习近平说,中国和新加坡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配合。我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发展,愿同你携手努力,推动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把中新友好合作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3. 新加坡推出了四个最新的邻里中心,这些即将兴建的邻里中心,将建在榜鹅、后港和三巴旺。这几个新一代的邻里中心,设计上增设有盖走道,同时用来连接住宅和公共交通设施,同时融入到商业设施,如商店和食阁、幼儿园,以及社区广场等公共空间。所有的功能,都在一个屋檐下。
    4.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茨厂街谈话和后来的“娘家论”所引发的风暴,继续在马来西亚政坛延烧。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我要马来西亚所有各方不要发表政治言论,这可能导致冲突和误解。”
    5. 新加坡游泳协会正在寻求法律意见,并考虑提出集体诉讼,控告涉及在印度尼西亚进行非法烧芭的新加坡公司。由于雾霾严重,世界杯游泳赛新加坡站昨晚在体育城华侨银行游泳中心举行的赛事被迫取消后,新加坡游泳协会做出这项宣布。
    6. 新加坡25家乐龄活动中心,将率先引进机器人运动教练或平板电脑等新科技产品,帮助乐龄人士强身健体、锻炼脑力。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表示,将率先在五家乐龄活动中心,推出机器人运动教练。
    7. 新加坡去年每三个死亡案例中,就有一个同心血管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疾病和中风。新加坡心脏基金星期六举办展览,提高民众对心血管疾病的意识。
    8. 新加坡异议人士昨天说,他们已提名新加坡坐牢最久的政治犯谢太宝角逐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他为争取政治自由而奋斗的事迹。目前证实,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已接获相关文件,并予以登记。

    政要言论


    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外来移民会影响一个社会的身份和本质,新加坡必须思考引进移民带来的后果与得失。李显龙在社交网站Facebook分享英国记者马丁沃夫一篇针对移民课题的评论时说,外来移民具有复杂和深远的影响,这些影响不止反映在经济和人口上,也包括社会和政治。

    法制


    1. 新加坡一名48岁的小贩助手,与一名40岁的中国籍女子假结婚,小贩助手获取3000新元的酬劳。法官判两人分别坐牢6个月。法官还判两人必须再多坐牢6星期,因为他们还触犯多项移民法令。两人不服上诉。

    财经

    1. 新加坡第3季经济恐陷入技术性衰退,这预示着整个亚洲区经济将深度地减速。这对全球来说是坏消息,因為过去2次亚洲区陷入衰退,包括2001年网络泡沫破裂及2008年金融海啸,新加坡是第1个或首批亚洲国家率先陷入衰退的,主因是经济结构令它较其他国家容易受外围波动影响。因此新加坡经济一向是“衰退温度计”

    活动





    1.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20年前成为法定机构。为了纪念这个里程碑,图书馆将在国家图书馆大厅展出一份记载新加坡文化遗产和记忆的新目录,直到11月1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