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李显龙:新加坡的种族和宗教和谐非理所当然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种族与宗教和谐是一个持续的挑战,新加坡享有的种族这宗教和谐,并非自然而然的。

    尽管过去50年这方面取得成就,但要是假设新加坡人不再需要小心讨论种族和宗教议题,那是不明智的。

    “这是危险的、自满的,”李显龙说:“因为种族和宗教,依然是敏感的和困难的议题,在某些方面,同过去50年比较,今天这个议题更复杂也更难应付。”

    李显龙说,棘手的课题随时会出现,有些还涉及种族课题。

    因此,对于具有种族色彩的事件,还是要平稳情绪并加以管控。

    李显龙在种族和谐资源中心(Onepeople,sg) 举办的论坛上说,这样的情况往往会在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种族议题的帖子、葬礼和出生的宗教仪式,尤其是混合婚姻时、或者当家庭成员改变宗教时,会在家庭里出现争议。

    他说,幸好我们负责任的宗教领袖以身作则,协助维护社会和谐。警察和社区领袖也扮演一定的角色。

    他表示,我们必须不断提醒年轻一代,确保新加坡在SG50以后,也一样能维持和谐稳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