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5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昨天举行歌台“红星大奖”,获奖歌手朱莉莉上传这张照片说:这就是唱了48年换来的奖杯“贡献奖”,谢谢新明、晚报颁了这个奖给“明珠姐妹”。)

    要闻

    1. 新加坡教育制度将进行重大战略转变。教育部代部长王乙康说:“我们起初的教育制度,是培养人才能够接任跨国公司的工作,因为那时我们需要引进跨国公司的投资。”如今,教育部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追求各种爱好和理想的欲望,也各自有才华和能力,因此将致力于为国人提供一个更多元化的教育体系,以帮助国人实现个人理想为目标,让人们能各自发挥所长。
    2. 李显龙总理表示,种族和宗教依旧是复杂和敏感的课题。他在种族和谐资源中心举办的论坛上说,视宗教和种族和谐为自然状态,认为这些课题不再能分化社会的想法是危险和自满的,今天这个议题更复杂也更难应付。他说,只有谨慎谈论种族和宗教课题,才是明智之举。
    3. 新加坡西南区九个民众俱乐部,将树立榜样,率先采纳环保作业,节省能源。其中包括将俱乐部的空调温度,从个2摄氏度调高到25摄氏度。此外,旧杂志和衣服也加以再循环,制成装饰品和布包。
    4. 台湾歌手皓皓赢得新加坡最佳歌台男歌手的称号。最佳女歌手则由52岁的钟金玲夺得。“2015歌台红星大奖”昨晚在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举行,10大受欢迎艺人和九个重量级奖项,包括最佳男女主持和最佳男女歌手,在颁奖礼上隆重揭晓。
    5. 新加坡雾霾笼罩,却笼罩不住民众的温情。一些商家贴出告示,免费为小孩和老人提供口罩。一名乘客订了一辆出租车,却接到司机的简讯:“雾霾很大,你先在室内等,我到了以后会发简讯给你,这样你就不必在雾霾中等车。计价器会在你到了后才启动。”甚至还有新加坡人准备2万只口罩,送给印尼加里曼丹的民众。
    6.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颁发荣誉奖给伊朗导演穆森马克马巴夫(Mohsen Makhmalbaf),并推出其作品回顾展,放映五部他的作品,包括去年上映的新作《流亡的独裁者》(The President)。
    7. 印尼官方数据显示,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森林火点共有1199个,比前一天的780个大幅增加。印尼当局部署2100人,前往南苏门答腊扑灭森林火灾。
    8. 年纪越大的人,患上的慢性疾病可能越多,每天须服用的药物也就越多,但有些药物的药效重叠,或引发副作用。勿洛青年执行委员会和新加坡药剂协会昨天在勿洛民众俱乐部举办的一项社区活动上,约100名居民携带自己服用的药物到场,由药剂师帮忙整理完整的药物单,并提供相关的服药建议。
    法制

    1. 一名破产的房地产经纪,使用种种手段假冒客户申请信用卡、设下租屋骗局、挪用可以购屋定金,共骗取近16万新元,被法庭判决坐牢32个月,及罚款7000新元。
    财经

    1. 访问新加坡的中国游客数走出低迷状态,今年1-7月的中国游客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4%,6月份到访中国游客数比去年同期增长60%。去年,泰国局势动荡、马航失事,加上中国立法打击“零团费”,使得去年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游客数减少24%。
    2. 随着新加坡股市进入熊市,医疗卫生股却浮出水面,成为新加坡股市中表现最好的行业,投资者被其多元性、稳定性和增长前景所吸引,导致新交所医疗卫生指数今年以来增长了5.3%(包括股价上升及分红)。这个指数包括29只股票和300亿新元的市值。
    3. 新加坡投资旗舰淡马锡,投资了本地四家风险资本公司,总计9000万新元,希望协助本地的起步公司扩大业务。被投资的公司表示,除了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扩充外,也因为淡马锡的投资来吸引其他投资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