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李显龙:与外国华族文化交流时,须掌握新加坡发展需求


    上图:李显龙发表讲话;下图:左一为中国大使陈晓东,左二为总会会长蔡天宝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在与外国进行华族文化交流时,需要掌握新加坡本身的国家发展需求。

    李显龙昨天出席新加坡宗乡联合总会成立30周年的纪念晚宴时,作这番表示。

    李显龙说:“本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我知道本地的华族文化活动,一直以来也获得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的支持。”

    “不过大家还是需要了解我们新加坡独特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掌握我们国家发展的需求,这样才能帮助我国的文化茁壮起来,传承下去。”

    李显龙进一步指出,而新移民也可借助这个平台同本地的华族进行更多的交流互动,了解我们独特的文化和习俗,更快地融入新加坡社会。

    李显龙在讲话中,也赞扬正在兴建中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来推动本地华族文化的发展。

    他说:“这个项目对华社来说意义深远。”

    他指出,这个中心的90%的发展费用由政府承担,每年还会拨款给中心作为运营开支。

    李显龙说,华族文化中心将“成为宗乡会馆吸引年轻一代,并展示新加坡的独特华族文化的平台”。

    昨天的庆祝晚宴席开100多桌,号称“千人宴”。新加坡内阁多位部长及国会议员,出席了晚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