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19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警察部队展开年度反恐演习,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以巴黎恐袭事件为例,提醒国人演习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要闻


    1. 新加坡一名学者说,新加坡的水资源管理战略应该考虑干旱管理,因为气候变化正在带来极端的气候条件。柔佛林桂水库水位来到历史最低,其实已经敲响了警钟。
    2. 新加坡警方表示,流传的一则指新加坡已经封锁边境的Whatsapp讯息是完全不正确且不负责任的。新加坡警察部队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呼吁公众不要散播没有被证实过、并且可能导致不必要公众恐慌的信息。
    3. 新加坡咨询工程师协会表示,本地越来越少年轻人投入工程师工作,导致供不应求的现象,而工程公司面对不断提升的成本,要加薪吸引人才颇有难度。
    4. 工艺教育学院明年1月起,逐步推行强化实习计划。约7000名来自工程学、酒店管理、媒体和设计等课程的学生将受惠。超过370家企业承诺支持这项计划。
    5. 纪念建国元勋指导委员会表示,从10月底开始展开的对话会,获得公众热烈响应,至今已经收集到350个来自不同阶层人士的意见。委员会昨天举行第六场对话会。
    6. 加冷坊工业区一带有大树倒下,压伤一名年轻女子。民防部队表示,当局抵达现场时,发现并没有人受困在倒下的树木下。一名女子受伤,不过伤势不明。该女子是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陈笃生医院。
    7. 最新研究显示,新加坡取代马来西亚,成为最能培育、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东南亚经济体。在符合企业需求的能力排行榜上,我国则位居全球第十。
    8.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表示,未来的交通系统应该在国人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就能够预测人们的一般每日行程,免去排队、遇到故障或交通阻塞的问题。
    9. 李显龙总理表示,新加坡希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能够在两年内落实。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有信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会在2017年1月,他的任期结束前,获得美国国会通过。
    10. 来自18个国家的近2500名、年龄介于11岁到17岁的童军出席了SG50新加坡国际童军大露营活动。活动为期两天,除了露营外,还有童军最擅长的一日一善活动。


    政要言论


    1. 律政兼内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最近的恐怖袭击事件显示,恐怖主义扩散思维已经在改变,正是因为如此,各国政府需要重新审视,社会整体要如何应对。
    2.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表示,新加坡未来交通的构想将专注于行人和脚踏车骑士,而不是汽车。 
    3. 新加坡希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能在两年内落实。李显龙总理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也表示,新加坡已准备就绪核准有关协定。


    科技

    1. 新加坡民众可以利用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在全岛200个职总平价超市用手机支付。这款名为的Dash的应用软件,已经开放下载。
    2. 公用事业局将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旗下的资讯通信研究院合作,通过影像分析科技来侦测水灾灾情。公用事业局将通过在全岛各地点的闭路电视,实况扫描和分析影像,以在第一时间,就能侦测到水灾的发生。当局表示,这项试验计划,将能辅助目前在全岛设置的水灾侦察设施,它们包括170架闭路电视和200个水位感应器。
    3. 陆路交通管理局正在邀请业界一同开发一套全自动化车资收费系统。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在未来交通座谈会上表示,如果这一构想能够得以实现,乘客日后在通过不同闸门或是上下巴士时都无需使用车资卡。陆交局从今天起到明年2月底展开信息征询活动,并在明年底之前开发有关的概念证明测试。

    法制


    1. 一名31岁的印度人,在胜安航空的班机上非礼空姐,被新加坡法庭判坐牢9个月。当时,这名印度人在飞机上不停要酒喝,并喝得醉醺醺,于是空姐接获指示不再提供他酒类。于是他对空姐实施了袭胸。
    2. 一名新加坡男子,企图走私安眠药和电子香烟进入我国,结果被关卡人员查获。兀兰关卡人员是在前天凌晨2点,查获这名38岁嫌犯携带的5000多颗安眠药,以及一支电子香烟和其他电子烟配件。
    3. 中央肃毒局捣毁一个贩毒集团,逮捕集团的首脑和另外四名嫌犯,同时起获1.5公斤的海洛因、1.1公斤的大麻,以及其他毒品。

    财经





    1. 最新一期的拥车证成交价全面上扬。其中,大型及豪华车组的成交价再次突破6万元,上涨大约3600元,达6万1100多元。中小型车组的成交价增加将近3200元,达5万9200元。公开组的成交价则上升1330元,达将近6万2020元。
    2. 比达达利组屋受到欢迎,四房式和五房式组屋的需求强劲。截至昨天晚间,五房式的预订者超过供应量的6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