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日本夺下印度高铁后又盯上新加坡-吉隆坡高铁



    刚刚夺得印度价值150亿美元高铁订单的日本,已经盯上新加坡和吉隆坡之间的“双坡高铁”订单,希望为日立、三菱重工等企业开启新的市场,彭博社报道。

    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昨天在东京说,政府支持这类竞标。他说,政府和企业领袖的合作,对于赢得印度首条高铁合约,是非常重要的。

    半个世纪前兴建了世界首条高铁的日本,目前正在加紧努力出口其高铁技术,以实现首相安倍的到2020年将基础设施出口翻两番,达到30万亿日元(3500亿新元)的目标,

    “双坡高铁”从吉隆坡马来西亚城往返新加坡的裕廊东,预计行程为90分钟。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昨天报道说,有14家企业和财团已经获邀介绍他们对“双坡高铁”的想法,这是之前新马两国政府对“双坡高铁”进行信息征询之后的一项行动。

    报道说,14个国家的企业包括法国的阿尔斯通、德国的西门子、西班牙的CAF and Talgo SA,加拿大的庞巴迪、中国铁路为首的集团,以及来自日本和韩国的财团。

    中国和日本正在全球竞争高铁项目,中国正在积极游说成为“双坡高铁”的伙伴。

    日立总裁東原敏昭昨天在东京说:“作为日本财团的一部分,我们要覆盖列车运营的所有方面,包括运营和维护,不只是销售列车。”

    他说,要为“双坡高铁”提供整体配套。日立将制造高铁列车,三菱重工则负责兴建高铁项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