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6日,星期三)


    今日图片新闻)12月15日,新加坡地铁站和地铁列车贴着电影《星球大战7》的宣传海报。电影《星球大战7》将于12月17日在新加坡上映。

    要闻

    新加坡拉开公民和永久居民待遇的政策未必正确。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何琳贻指出,这样反而让新移民不能很好融入社会。新移民买组屋受限,他们去买公寓,反而让他们疏离了普通新加坡人;好学校的学额待遇差别,导致他们就读国际学校。新加坡政府之前为应付不满情绪,推出一系列区别公民和PR的政策。

    今年的中一分配结果将在下个星期二早上9点公布。教育部昨天发布文告表示,如果家长在报读阶段提供本地手机号码,学生将能够以简讯的方式知道分配结果。他们也可以到中一选校网站或是各自的小学查询。

    为更有效管制本地医药产品,卫生科学局计划以新的《医疗保健产品法令》,来取代现有的药品法令和毒品法令。当局也在收集民众对这个新法案的意见。

    位于达曼裕廊的社会服务中心今天正式开放,这个中心容纳了志愿福利机构。目前,全岛24个社会服务中心全面投入服务,更多居民可就近寻求各种援助。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表示,下个阶段将扩大服务范围和提高效率。

    中央公积金局向会员发出电邮,指有网站假冒复制公积金局官方网站。公积金局目前在试图将该网站取下。中央公积金局网上系统服务两周前因技术故障全面暂停。当局宣布,已恢复大部分网上服务,可进行超过九成的网上交易。

    兀兰关卡和大士关卡昨天的双向交通严重堵塞,从新山入境新加坡的车龙一度回堵6公里。有公众申诉,通关时间比往常多出了三倍,塞了近4小时。

    为了帮助曾卖掉房子的低收入国人再次拥屋,建屋局正探讨让租赁组屋租户购买屋契较短的二房式灵活单位。当局也考虑为这批人延长二房式的最低居住年限,并考虑提供重新拥屋津贴和优惠房贷。

    正在韩国度假的李显龙总理,昨天再次在Facebook上分享了游玩时所拍的照片。夫人何晶也不甘示弱,把夫妻俩穿情侣装的照片上传至她的个人facebook,大秀恩爱。

    瑞士酒店学校明年一月将在新加坡正式开学,首批60名学生。在完成6六个月的课程并毕业后,瑞士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HTMi)将提供国际酒店和旅游管理的文凭和高级文凭。学院也会提供全球酒店的职位。

    科技

    研究显示:生育有助于降低妇女患上肺癌的风险。根据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针对超过2万8000名参与新加坡全国乳腺癌 检测计划的妇女纪录进行的分析,生育至少一名孩子的妇女患上肺癌的风险减少44%。

    新加坡今天将在印度发射6颗卫星,这些卫星将搜集和赤道地区有关的数据,协助东南亚进行城市规划和灾害管理,并拍摄更多的卫星照片。

    法制

    两名男子在义顺的政府组屋偷窃价值2.85万新元的财物而被判坐牢。22岁的罪犯被判两年监禁,25岁的罪犯则被判9个月的监禁,他们各自有三项罪名。两人通过破门行窃,偷窃了手表、现金、名牌包包、药物和U盘等。

    财经

    新加坡就业增长第三季大幅下挫,导致1-9月的就业增长为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点。人力部今早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的就业人数增加1.26万人,和去年同期的3.34万人相比,减少了超过六成。而前三季的总体就业人数则增加1.62万人,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11月份的新私人住宅销量大幅上扬将近八成。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如果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发展商上个月共售出将近760个新私宅单位,比去年同时期售出的420多个单位多大约79.4%。

    新加坡今年10月份的零售销售额年比上升2.7%,达到35亿元。如果不包括汽车销售在内,则萎缩4.6%。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