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17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2月16日,新加坡动物园为将在12月26日迎来25岁生日的北极熊伊努卡开始为期10天的生日庆祝会。伊努卡是首头在热带地区出生的北极熊。

    要闻

    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将于明年2月28日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演唱会,这项消息在麦当娜的官方网站上宣布。这将是57岁的麦当娜在新加坡的处女歌唱。

    刚刚夺得印度价值150亿美元高铁订单的日本,已经盯上新加坡和吉隆坡之间的“双坡高铁”订单,希望为日立、三菱重工等企业开启新的市场。中国和日本正在全球竞争高铁项目,中国正在积极游说成为“双坡高铁”的伙伴。日立公司负责人说,要为“双坡高铁”提供整体配套。日立将制造高铁列车,三菱重工则负责兴建高铁项目。

    飞往新加坡的新航班机SQ232从悉尼起飞时,因为遭遇严重雷暴气候,延误大约3小时。恶劣气候也导致飞机起飞前,一个物件击中这架A380客机的引擎罩,经过工程师检查后确认可以飞行。飞机已于新加坡时间今晚7.47分抵达樟宜机场。报道说悉尼气候恶劣,冰雹如高尔夫球大小,风速达200km/h。

    新加坡航空SQ182班机被飞鸟撞出一大洞。这架A320客机13日从新加坡飞往文莱降落时,飞鸟撞击左侧机翼边缘并且产生裂缝,但客机安全降落。新航子公司胜安执飞这趟航班。出事后,新航派出波音777客机执飞返程航班SQ181,旅客延误6.5小时。“受伤”客机着陆后44小时后仍然停靠在文莱国际机场。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医生在Facebook 发文,表示已经在星期一(14日),正式将自己开设的诊所和所负责的病患,移交给同事。

    本地公共交通业者将在平安夜,延长地铁和部分巴士路线的服务时间,地铁延长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

    环境局数据显示,过去两周,新加坡的降雨量是六年来同期最高的。未来两周,东北季风料将持续,下午和傍晚时分,多数天都会下雷阵雨。为防暴雨再袭,一些低洼地区的商家,准备提升防洪措施。

    消费者协会对30间洗衣店进行的调查发现,有27家没有采纳良好的作业方式。消协发布文告表示,这些店没有向消费者解释附带条件的重要信息,导致责任索赔时的混乱。

    科技

    新加坡将和英国联手研究网络威胁。双方将在未来三年,津贴240万英镑展开六个项目的研究,包括开发加强系统和基础设施抗衡网络攻击的韧性的解决方案。

    新加坡推出机上手机数据漫游服务。推出这项名为OnAir服务的是第一通(M1),用户可在包括新航、泰航在内的18家航空公司的班机中,在空中无限制使用网络,费用最高为25新元/天。收费细节,漫游用户每10K为0.20新元,但每天最高收费顶限为25新元;其他用户每10K为0.24新元,收费顶限为30新元/天。

    新加坡昨晚成功发射六枚在赤道运行的人造卫星,以协助赤道附近的东南亚国家,进行灾难管理和城市规划等工作。卫星可以每隔100分钟,就捕捉一次图像信息并传回新加坡。

    黑色素肿瘤是一种皮肤癌,在新加坡不算普遍,每20万人中,可能有1人患癌。不过,这类癌症的侵略性强,死亡率高。本地引进新药物KeyTruda,让病人可以通过免疫疗法,更有效地对抗这类癌症。

    法制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的一名前工程师被控多次受贿,为几家公司提供生意,贿金总额超过20万元。被告则声称自己是无辜的,请求法庭减低保释金。他目前以20万元保释在外,并将在这个月30日再出庭。

    一对夫妻因为没有提供足够食物而让女佣爆瘦20公斤的虐待案件昨天续审。一名女佣中介在作证时指出,除了受害者戴尔玛之外,过去也有其他女佣投诉2名被告没有给予足够的食物,并且工作时间日夜颠倒,这名女佣之后停止为被告工作。

    新加坡一名60岁的出租车司机,在载客时拍摄女乘客的裙底视频,被判坐牢4个月。当时,他用左手拿手机拍摄在后座睡着的女乘客,右手继续驾驶车辆。当女乘客醒来时,发现司机在拍摄,惊叫起来,并质问他为何要这么做。司机当场道歉,并承诺删除视频,央求她别报警。女乘客下车后越想越气,遂报警。

    财经

    受到中国放缓的经济增长影响,一些亚洲大型企业的商业情绪指数下滑到4年来的新低。汤森路透和英士国际商学院对103家亚洲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亚洲企业商业情绪指数在第4季度达到58点,低于前个季度的60点。其中,新加坡商家情绪指数仅仅达到21点。

    联邦快递(FedEx)的调查显示,新加坡中小企业每年平均出口营收为130万美元,低于香港(260万美元)和台湾(280万美元)。

    新加坡航空公司上个月的载客量年比增长1.8%,达到154万5000人次。同期的载客率也上升3.1个百分点,达到将近79%。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