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印度帮新加坡成功发射6颗卫星 莫迪点赞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当地时间12月16日报道,新加坡于12月16日在印度安得拉邦成功发射6颗卫星,这6颗卫星搭载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于早上8:30升空。

    据印度新闻媒体“NDTV”报道,卫星成功发射后,印度总理莫迪向负责发射任务的印度航天研究组织(ISRO)表示庆祝,称这是一次“重大成就”。

    据报道,卫星进入太空后将围绕着赤道收集数据,而这些数据将有利于那些位于赤道的地区。另外,该卫星能够快速捕获新加坡的图像,大约每隔100分钟捕获一次。除此之外,对于新加坡来说,这6颗卫星的成功发射意味着新加坡将获得更多信息,可以监测东南亚地区气候等方面引发的灾害。

    南洋理工大学(NTU)卫星研究中心主任骆凯宋(Low Kay Soon)称,拥有新加坡自主研发的卫星将有利于其自定技术、传感器和相关仪器满足新加坡未来的需求,如随时随地可监测雾霾等。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卫星计划的项目主任高谢贤(Goh Cher Hiang )称卫星能够以更高的频率产生信息,这对于东南亚地区的灾害监测非常重要。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院长蔡凯查(Chua Kee Chaing)则认为这标志着新加坡新兴航天工业的重大进展。

    据报道,这6颗卫星形状和大小均不相同,主卫星重达400公斤,由新加坡专攻卫星系统的科技电子公司和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发制造。另外两颗联合卫星也由南洋理工大学研发,一颗用于气候监测,一颗用于卫星导航。新加坡国立大学也参与研发制造了两颗分别重2公斤和77.2公斤的卫星,而第6颗卫星由新加坡一家私人有限公司负责研制。(环球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