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新加坡增加星期天步行街



    为进一步减少用车,推行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明年2月28日起,新加坡河畔的市政及中央商业区将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天禁止车辆通行,试行“无车星期天”计划。

    据新加坡媒体29日报道,这项计划由市区重建局推出,试行期为6个月。封闭的道路主要为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周围路段,全长约4.7公里。位于新加坡河畔的亚洲文明博物馆和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厅间的车道将改建为步行道,方便公众和游客步行参观各个景点。

    新加坡相关部门目前已开始就封路征询相关人士的意见,并设法为受影响的商家等提供替代道路。当局发言人说,之所以选择市政及中央商业区,是因为该地区星期天早上的车流量不高,沿途有许多历史地标等景点。

    新加坡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环保、用车量少的城市。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最近在新地铁线路启用仪式上说,政府的最终目标是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既安全又节能环保,且用车量少的城市。政府正在通过巴士服务改善计划,修建新的地铁线或延长线,以及借助新科技实时监测巴士行驶位置等方式,为公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提供更多便利。

    此外,新加坡通过拥车证、征收拥堵费,以及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提供津贴等方式,严格限制车辆数量,并鼓励公众搭乘公共交通。

    目前,新加坡已有10条街道被列为临时“无车区”,包括游客熟知的乌节路。“乌节路步行街之夜”自2014年10月起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推出,并搭配不同主题的活动,受到广泛好评。(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