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29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一名男子带着妻小去食阁用餐,女儿没向小贩买食物却去拿餐具遭拒。男子闻讯后对女儿说:“没关系,我会找这摊位麻烦,向环境局投诉他们有蟑螂。”摊主的女儿拍下男子照片,男子回呛自己非生意人,不怕投诉,也反拍摊档。照片在网上疯传,3.3万次转帖。

    要闻

    新加坡明年有三个重大议题。副总理张志贤说,安全、经济和社会和谐,是新加坡明年的三个重大议题。他说,最重要的是确保新加坡的未来继续有一个良好、稳定和廉洁的领导层。

    新加坡旧铁道走廊的两座火车桥将被市区重建局列为受保留建筑。两座火车桥,一个在武吉知马路,另一个在武吉知马路上段。学者认为,火车桥见证了新马历史,也是两国之间的运输桥梁,因此保留下来将能唤起国人的回忆,也让后人更了解这段历史。

    年尾佳节,新加坡食物银行收到的捐赠食物,比平时每个月60公吨的份量,多出三成。国人对捐赠食物的意识有所提高,参与的人数更是比去年同期,多出四成。

    耗资3亿2000万元建造的义顺社区医院已经开幕并开始接收病人。亚历山大保健集团宣布,这家拥有将近430张病床的医院提供康复、次急诊、失智症和姑息护理服务。这家社区医院也简化了转院手续,病患甚至最快能在当天转院。

    前新传媒艺人绰琦(梁丽芳, Tiffany Leong)因癌症复发,昨天傍晚不敌病魔逝世。不少演艺圈好友和粉丝都在Facebook发布贴文表示不舍。绰琦来自马来西亚,今年30岁。

    由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领导的特别工作小组正在研究设立一支全国性的飞虎队,以在本地任何医疗机构爆发感染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动员传染病专家。

    本地首个让人身临其境的数码媒体创意空间将在明年初开幕。这个名为MOSH!的创意空间位于圣淘沙,估计耗资超过250万元。领导项目的Creative Future Park公司表示,这个新空间是新一代家庭寓教于乐的设施。

    公积金局网站又出现问题,公众无法使用网站的电子付款服务。当局表示,网站的其他电子服务运作正常,会员的资料也不受影响。公积金局网站在本月初因为技术问题暂停运作,19日才全面恢复。

    新加坡田径协会和中医庆德堂签署为期一年的合约,田协属下的运动员将能够接受庆德堂提供的中医服务。

    新加坡将在明年2月举行航空大会。主要的航空业利益相关者将出席大会,并聚焦于新的点子和新技术,如何协助全球航空业的成功。

    法制

    新加坡一名男子偷窃一个组屋单位的内衣裤,结果被屋主发现扣留,并召来警察。警方抵达后的初步调查发现,男子当时持有多件内衣裤。警方随后逮捕这名男子。男子将于今天被控上法庭。

    一名瑞典籍新加坡永久居民科尔利森,因为不满出租车司机拒载,与司机起争执,过后科尔利森被控上法庭,他认罪被判监禁10个星期,目前已经坐牢6星期。但是,两名目击者看到报章报道后站出来作证,称当时是出租司机先动手打人,科尔利森追上司机后卡住司机的脖子。出租司机被控警方提供假口供并有意伤害科尔利森。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兀兰关卡侦破一起香烟走私案,在一辆马来西亚注册车辆的后备轮胎和座椅底下等多处暗格,发现200多盒走私香烟,漏税额约2万元。

    财经

    新加坡航空公司把全面收购虎航的截止日期延长到下个星期。新航在声明中宣布,新的截止日期是下个月8日。虎航的股东必须在截止日期之前决定,是否接受每股虎航股票获得0.41元的献议。

    新加坡11月份的私人住宅转售价格出现滑落。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价格指数预估数据,与前个月相比,私宅转售价格在上个月下跌0.6%。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