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2日,星期三)


    今日图片新闻)滨海市区线第二阶段将在12月底通车,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在本星期六在其中六个地铁站举办开放日,让公众熟悉这条地铁线和沿途的地铁站。

    要闻


    1. 新加坡今年首10个月共有380名新的爱之病患者。卫生部发布文告表示,在进一步分析首6个月感染的144个病例后发现97%的爱之病患者是男性,以及超过一半的患者年龄介于30到49岁。文告也指出,大约39%的患者在确诊时已经进入末期阶段,这比去年的49%来得低。 
    2. 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2016年度最佳大学生城市排名,新加坡名列第6。香港学生排名较去年跌3位至全球第8,巴黎则位列榜首。
    3. 新加坡最近举行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中,一家售卖服装的网店喊出“快强奸我”的招徕顾客的口号,并贴出性挑逗意味的照片,引发网民的怒吼。结果网站负责人出面道歉,并取下网页。
    4. 李显龙:人民行动党已经在为下一届大选做准备,卫生部长颜金勇从国防部长黄永宏手中接过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棒子,负起了物色新候选人的任务。
    5. 重新雇佣65岁以上新加坡员工的企业,将能继续获得政府提供的额外特别就业补助,直到重新雇佣年龄正式从65岁提高到67岁。
    6. 公众未来在滨海市区线的纽顿和武吉班让转换站转车时,必须先出闸,再到另一个地铁线的入口入闸。这意味着,有意在这两个站转车的乘客必须入闸两次,才能够完成整个车程。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出,乘客只要在15分钟内出入闸门,地铁收费系统就不会额外扣掉车资。
    7. 刚在一个星期前正式对外开放的国家美术馆,昨天下午一扇玻璃门突然整体碎裂,导致一名男子受轻伤。国家美术馆已经就事件展开调查。
    8. 滨海湾花园的无人驾驶车,昨天开始让公众免费试坐,游览园区。如果测试顺利,滨海湾花园预计最早可在明年初,正式推出这项服务。
    9. 新加坡首个金属回收设施正式落成。这预计将协助延长本地唯一一个垃圾埋置场的使用期。这个设施也是亚洲首个金属回收设施。
    10. 总理尚达曼在美国华盛顿,出席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研讨会时指出,新加坡执行公共住屋政策的经验,对正努力实现社会平等和具包容性的国家有借鉴作用。他说:“我们的秘密武器就是社区邻里,它们的设计和成分构造为社区融合以及互动,提供了最大空间。”
    11. 陆路交通管理局颁发注册证书给两家第三方德士预召应用程序业者Grab Taxi 和Hailo,让他们在本地提供相关服务。注册证书有效期为三年。陆交局目前还在审核另外四家第三方德士预召应用程序业者的注册申请,它们是:UberTaxi、MoobiTaxi、Karhoo和ConnexTaxi。
    12. 新加坡12月上半月将持续为东北季候风天气。其中6-8天的下午和晚间前会有雷雨,气温范围在22摄氏度到33摄氏度之间。

    政要言论


    1. 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国人积极参与金禧年的庆祝活动,展现了强烈的爱国精神。他总结过去一年的金禧年活动时表示,许多计划和活动都是民间发起的,而且非常具创意。这些活动显示了国人对国家的热情和认同感。

    法制


    1. 奢侈品公司一名女财务经理,在6年半内盗取公司1120万新元,昨天被检方求处坐牢18-20年。这名53岁的显然在高庭就56项控状认罪,其中包括6项刑事失信罪,30项伪造账目罪和20项以犯罪行为获利。另有187项罪名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2. 涉嫌操控多国球赛而被关押两年的非法赌球团伙头目陈锡英在上个星期三获释后,昨天晚间再被警方逮捕,以协助调查。
    3. 一名男子因为在新加坡两间Cotton On服装店的试衣间安装针孔摄影机,昨天被判坐牢20个星期。33岁的郑忠实之前已经就10项控状认罪,其中6项是未经允许使用警方的电脑,4项侮辱女性。
    4. 新加坡过去三个月有大约50名智能手机用户,手机被恶意软件侵入,结果个人资料被盗。新加坡银行公会表示,受影响的是安卓手机用户,每人损失的款额介于数百元到几千元。
    5. 一名24岁女子因涉嫌一系列的大耳窿骚扰案,被警方逮捕。警方发布文告表示,警方是在11月8日接获通报,指位于义顺11街的一个单位,被脚踏车链条反锁,门口也贴着债务人的纸条。宏茂桥警署随后展开广泛的调查,并成功查出嫌犯的身份。警方今天在后港9道逮捕嫌犯。
    6. 一名20岁男子涉嫌报假案。警方表示,男子是在星期天(11月29日),大约半夜2点半向警方报案。他声称被两名不明人士袭击。其中一人从背后用绳子勒着他的脖子,同时另外一人则从他的钱包拿走100元,两名劫匪之后逃离现场。警方讯问过后,男子最终承认他提供虚假资料给警方。

    财经


    1. 新加坡企业的商业情绪达到三年以来最悲观的水平。调查发现,56%的企业认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是明年面临的主要挑战,21%的企业认为,成本高昂是经商头疼的事。企业还认为销售减少、外劳限制和资金紧张都是不利因素。

    活动





    1. “新加坡50年外交政策展览” 在Capitol Piazza开幕。展览追溯新加坡外交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主题包括维护主权,维持安全与和平的环境,在国际占一席之地,为国人创造机会以及 如何成为负责任的全球公民。展览举行到12月13日,入场免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