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新加坡向中国互联网企业喊话:新加坡是海外扩张的跳板



    新加坡贸工部长易华仁向中国互联网业务企业喊话,新加坡能够成为中国互联网业务企业海外扩张的跳板。

    易华仁指出,尤其是东南亚中产阶级在成长,也有庞大的新网民,是互联网业务企业的很大的机会。到2020年,东盟将有1.94亿新网民,每年带来625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

    对于新加坡来说,互联网领域将会为新加坡带来很好的机会,因此成为新加坡未来经济发展委员会的重点领域。

    尚穆根是星期二在首届中新互联网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指出这一点。

    他说,中国企业可以利用新加坡优良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和能力、对东南亚的深度认识和让网络企业发展的生态系统。

    而中国企业和新加坡企业合作发展,在东南亚实施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也孕育着巨大的潜力和协同效应。

    易华仁说,新加坡邮政和中国网络巨擎阿里巴巴的合作设立电子商务的物流平台,更有效率地协助零售商递送物品,协助小型物流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支付领域的合作,新加坡星网公司和支付宝合作,推出支付宝Flashpay卡、海外交通卡,方便到新加坡旅游的中国游客。
    250家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企业,参加了本地论坛。

    论坛涉及的讨论包括网络媒体和网络教育、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等课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