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或袭击新加坡目标 27名涉恐怖活动外劳被抓获


    综合讯,新加坡一举破获27名涉及恐怖活动的孟加拉籍外劳。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说,他们虽然策划的是袭击新加坡以外的目标,但也可能针对新加坡的目标展开袭击。

    新加坡内政部20日说,新加坡安全部门此前逮捕了27名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孟加拉国人,其中26人已被遣返回国。

    新加坡内政部在公告中说,去年年底被逮捕的这些孟加拉国男性,在新加坡从事建筑工作,由于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目前其工作许可证已被取消。其中26人被遣返回国,另外1人试图逃跑时被捕并被判刑,将于刑满后被遣返回国。

    内政部说,这些孟加拉国人是一个秘密组织的成员,他们笃信极端主义,宣扬“圣战”思想,其中一些成员还企图在新加坡以外国家实施恐怖袭击。

    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说,被捕的27名孟加拉籍外劳可能会袭击新加坡的目标。

    尚穆根在社交媒体上说,这些人虽然原本策划袭击境外目标,但也有可能随时改变主意在新加坡展开袭击。尚穆根重申,恐怖威胁情况真实,新加坡必须时刻警惕在心。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这些密谋在孟加拉和一些国家展开恐怖活动的外劳,虽然袭击对象不是新加坡,但对新加坡还是一个重大威胁。他说,政府将会采取防范措施,但他也促请民众对周遭的可疑活动提高警惕,避免它们伤害国家。

    新加坡内政部的调查显示,他们藏有大批同恐怖主义有关书籍和视频,计划在新加坡以外的地区展开恐怖袭击。

    内政部调查发现这些落网者当中,有其中26人属于一个秘密的宗教研习小组成员。他们支持卡伊达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另一名孟加拉男子虽不是这个秘密组织的成员,但调查显示他正被激进化,同时也收藏着有关圣战的资料。

    内政部发布文告说:“这个组织的成员采取了各种措施来避免遭取缔,成员间会秘密分享有关圣战的资料,他们每个星期还会举行聚会,讨论有关回教徒的圣战和纠纷。”

    “他们也会极小心地招揽其他孟加拉同胞,以扩大组织。”

    这个组织的部分成员承认,他们认同有义务参与圣战,以及同圣战有关的活动。当中有数人正考虑前往中东参与圣战,而他们同时也认同对什叶派教徒的杀戮行为,因为他们认为什叶派教徒是“叛徒”。

    他们也表达了对孟加拉政府的不满,因为当地政府对回教领袖和组织不善。这些成员更受促返回孟加拉,支持发动圣战来对抗孟加拉政府。调查也发现,他们会寄钱回乡资援当地的极端组织。

    执法人员同时也找到了一批“数目可观”、同圣战和极端思想有关的书籍和视频,当中包括孩童在疑似武装基地接受军训的视频。部分成员也交换了一些印有图像文件,这些图像包括教导他们使用不同的武器来进行“静寂杀人”。

    “调查也发现,这个组织的数名成员,曾考虑在海外展开武装暴力行动。不过他们没有计划在新加坡展开任何恐怖袭击。”内政部在文告中这么强调。

    据媒体较早前报道,2015年,新加坡至少有5人因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被拘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