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新加坡员工今年加薪将减少 是因为这2件事



    新加坡员工去年获得很高的加薪,但是,新加坡政府警告说,今年的加薪幅度会减缓,主因是经济展望不佳,以及劳动生产率低下,这样的情况下,强劲的加薪是不可持续的。

    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吴凤萍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今年,由于新加坡经济的近期展望充满挑战,因此对劳动力的需求会出现放缓的情况。

    这样一来,新加坡员工的加薪幅度会放缓。

    去年,新加坡居民全职员工的收入平均数增长了5.3%,比2004年的收入增幅0.7%明显增加。去年,新加坡人实际薪金增幅为7%。

    之所以出现薪金大幅增长,是因为新加坡一些行业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加上雇主必须缴付的中央公积金额也增加了1个百分点。

    除了经济展望不佳外,由于新加坡去年的劳动生产率增长乏善可陈,这使得薪金增长难以持续。

    新加坡贸工部的一项研究显示,2005年到2015年,新加坡员工实际平均薪金增幅,超过了劳动生产率的增幅。

    2005年到去年,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的年均增幅为0.5%,但新加坡居民的实际月薪却每年增长1%。

    吴凤萍指出,如果新加坡的薪金增长继续超过劳动生产率的增长,新加坡的竞争力将受到打击。

    她说:“要使我们的经济保持竞争力以及薪金增长可持续,长期而言,薪金增长应该和劳动生产率提高相匹配。”

    当局的这项预测也和人力机构的调查相吻合。调查发现,受访的新加坡雇主明年对员工的加薪,趋于保守。

    人力资源公司瀚纳士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显示,愿意给员工加薪超过6%的雇主,只有18%。

    调查发现,有7%的新加坡雇主今年不打算给员工加薪;47%的雇主愿意给员工加薪3-6%,另有28%的员工愿意给员工加薪最多3%。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