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6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近日,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公布调查排名,新加坡获选为亚洲驻外员工最宜居的城市。这已经是新加坡第17年蝉联榜首!

    要闻

    新电信推出“新电信音乐”服务,其用户可以在不增加本地数据流量收费配套的情况下,以每月7.90新元订阅Spotify,KKBOX或AMPed的串流音乐服务。同时,也可以通过MeRadio收听13家音乐电台的节目。以Spotify,可以无限量下载或收听全球超过100万首歌曲或音乐。

    新加坡初高中学生,将必须在学校做清洁工作。新加坡教育部决定在年底之前,所有中小学、高级中学及初级学院,在校内推行学生日常清洁活动。学生每天得打扫公共地区如课室和走廊,但不包括厕所。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同意,加强两国在环境和水务方面的合作,以应对跨境烟霾和水供问题。柔佛州的林桂蓄水池近几个月因降雨量低,储水量处于不健康水平,可能导致海水流入柔佛河中。因此,访问马来西亚的新加坡环境部长马善高和马方部长同意监测并实施应对措施,确保两国能继续享有可靠的水源供应。双方也承诺交换信息,以应对柔佛海峡填海工程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由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设立,协助科技初创公司创业的研究中心,成立一年以来,已经协助了大约230家初创公司。初创公司或个人可以在中心内研究、改良和测试科技产品,同时在专人的指引下,把产品推出市场。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表示,中心在培养国人的创新和创业精神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消费者协会将在九个月内同新加坡发型美容协会联合推行美容美发业的消协保证标志计划认证机制。这意味着,消费者如果在向参与计划的业者购买美容或 美发配套后反悔,可以在五天内要求全额退款。业者则可以选择投保或采纳预付卡模式,以保障消费者预先支付的费用。

    新加坡职总针对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提交了建议。全国职工总会今天发布文告表示,向财政部提交的建议包括,敦促政府探讨新加坡是否应该从现有单一退休年龄,转移到62岁以后多个退休年龄的结构,来满足不同工人和业界的能力。

    公共交通理事会将推出一套更严厉的措施,进一步遏制不付公共巴士和地铁车资的行为。理事会发布文告表示,从下个星期一起,没有支付公共巴士和地铁车资或是少付费的乘客所需缴付的罚款额,从20元增加到50元。

    法制

    2新加坡人在槟城被绑架,勒索25万美元。新加坡警方说,周一晚10点多接一29岁女子报案,有马来西亚来电,要25万美元,以让28岁丈夫获释。警方立即调查,发现肉票和他弟弟在槟城商务旅行时被绑架。马国警方过后在槟城一酒店救出两人,逮捕4名马国男子。新加坡警方也逮捕了4名新加坡籍嫌犯。

    新加坡后港3道第23座组屋昨天凌晨发生命案,一名37岁男子送院后不治身亡。 警方随后迅速逮捕了一名50岁的本地华族男子,嫌犯将在今天被控谋杀。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向私人有限公司Data Register提出1104项控状,指公司前年10月至11月间发出的信函中,没注明公司名字和注册号码,违反了公司法令。有关订户或可索取退款。

    财经

    针对外界有人说新加坡面临银行危机的论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董事总经理Jacqueline Loh指出,金管局定期针对整体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2015年结果显示新加坡业者在面对一系列负面冲击时仍能展现韧性。她表示,最近几季以来不良贷款虽然走高、但截至2015年底为止比例仍低于2%,大宗商品业列管贷款仍处于可控管水准。她指出,新加坡银行业已强化对商品价格的监控力道以及资产品质的控管。

    新加坡员工去年获得很高的加薪,但是,新加坡政府警告说,今年的加薪幅度会减缓,主因是经济展望不佳,以及劳动生产率低下,这样的情况下,强劲的加薪是不可持续的。去年,新加坡居民全职员工的收入平均数增长了5.3%,比2004年的收入增幅0.7%明显增加。去年,新加坡人实际薪金增幅为7%。之所以出现薪金大幅增长,是因为新加坡一些行业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加上雇主必须缴付的中央公积金额也增加了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新加坡1000家顶尖的中小型企业,去年的平均盈利年比减少9.1%。调查机构DP资讯集团的调查发现,在所有领域当中,金融业的平均盈利跌幅最大,暴跌将近46%。房地产业也表现不佳,平均盈利下跌大约40%。另一方面,资讯及通信业的表现最好,平均盈利上涨超过45%。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