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14日,星期天)


    图片新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硅谷时在Facebook体验虚拟实景。


    要闻

    李显龙访问Facebook总部,让扎克伯格开心不已,因为李显龙是世界少有的“码农”领导人。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上说,他因此特地送了一个刻有李显龙所写的程序的线条美术品作为礼物。扎克伯格说,编程是可以很有用的,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硅谷,除了访问Facebook总部外,也会见苹果总裁库克,以及Paypal总裁Schulmam,李显龙和他们讨论了如何将新技术用于新加坡的智慧国建设。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再纳批评了外包工作的企业。他发表博文指出,外包导致市场失灵,让包括清洁工人和保安人员的许多低薪工人的薪水下降和停滞。

    新加坡卫生部和劳动力发展局扩大保健专业人员转业计划,为有志加入保健行业的中途转业人士,提供全职大学学位课程。在计划下,新加坡理工大学将提供物理治疗、职能治疗、以及放射治疗等三种保健专业学位课程。

    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Rakuten)将关闭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购物网站,并裁退大约150名员工。乐天是从2013年12月开始,在新加坡推出购物网站。

    去年,新加坡公民的结婚数达到10多年来的第二最高的23805对,仅次于2014年的24000对。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说,2014年结婚的夫妇当中,20%是跨种族婚姻。比10年前的13%明显增加。

    财经

    虽然新加坡整体就业市场疲弱,但是行业专家们指出,一些领域对人才的需求将会很大,例如资讯科技、生命科学、制药业和银行业。此外,编程员和数据分析人员的需求也将会很大。而人口老化也促使护士和物理治疗师的需求大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