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15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即将于16日拉开序幕,其中的飞行表演是历届航展最受欢迎的重头戏。今年参加飞行表演的包括法国空军的达索阵风,美国空军的F16CD战隼, 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苏-30MKM以及新加坡空军所组成的航空表演队。

    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旧金山会见在那里工作的新加坡科技专才,其中不乏在美国顶级科技工作的人才,以及初创公司的年轻创业者。他们热切希望了解新加坡科技方面的发展,李显龙介绍了新加坡的智慧国计划。前两天,李显龙已经会见了在Google和Facebook工作的新加坡人。

    全球油价持续走低,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指出,油价降低将对航空公司有利,但这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他指出,油价降低也对航空业带来了利用新科技的机会,航空业可以重组业务,开启新的能力。例如,大数据可以用于“预测性维护”,在问题发生前就加以锁定并采取行动,因而降低成本。航空业占新加坡GDP的6%,也是新加坡优质工作机会的重要来源。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表示,中国在制定新的国际秩序规则方面,扮演关键角色。他在出席德国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提出以上的看法,并指出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已经使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占有实际的领导地位,因此,中国的任何举动都将成为国际制度的标准和规则。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在一个社区活动上的讲话中说,尽管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但还算有可能不会出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那样严重的状况,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沮丧。新加坡的经济今年的增长会在1-3%。由于油价下跌,一些行业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只要员工做好培训,还是会获得好的工作机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