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5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新加坡Wagington宠物旅店推出14间猫咪套房及2间猫咪优质套房,分别称作“皇家猫套房”及“帝王猫套房”。优质套房备有吊灯、设计师床铺、柔软地毯及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嵌进料碗。

    要闻

    全国职工总会表示,经济前景欠佳,一些公司可能被迫裁员,预计接下来几年会有更多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受影响。职总希望为这群被裁员工争取更好的保护和利益。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据统计有74万人,占新加坡劳动人口的三分之一。

    新加坡农粮局召回所有在荷兰制造的玛氏(Mars)、士力架(Snickers)、星河(Milky Way)和Celebrations等巧克力产品,并下令所有进口商将受影响的产品下架。当局劝请购买了有“玛氏荷兰”标签巧克力产品的消费者不可食用。玛氏之前宣布从55个国家,大规模回收旗下的巧克力和糖果产品。有德国消费者在巧克力棒内,发现红色的塑胶碎片,可能导致食用者窒息的风险。

    新加坡律政部宣布,放贷人信用局将从下星期二起开始运作。放贷人信用局储存借贷者的贷款和还款记录,允许合法放贷人评估借贷者的信誉,以及帮助避免借贷者扛下过多债务。

    台湾歌坛天王周杰伦仍魅力不减,“地表最强”世界巡回新加坡站演唱会昨天早上10点开始售票,但在仅短短两小时内,近3万张门票就已便被一扫而空。

    新加坡国家社区领袖学院将推出许多新课程和经过改良的课程,以提升基层领袖和人民协会员工,同居民沟通与解决社区问题的能力。课程让参与者学习如何在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进行协调,促进对话以解决问题。其中也包括的财务管理的课程。

    新加坡耗资30亿新元的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的完整报告出炉,协助年长国人过更充实晚年生活的行动计划超过70项,并计划在未来十到15年达成,当中以老助老的邻里守望计划扩大到至少50个邻里。

    新加坡兀兰中心昨天清晨发生起重机失控翻覆,并撞进银行的罕见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来自马来西亚36岁的起重机司机目前被警方逮捕。

    法制

    一名51岁男子去年为窃取九个总价值超过1万2000元的盆栽而潜入多个社区花园和组屋单位,被判入狱一年。

    滨海湾广场因鼠患问题已与至少两家前租户卷入法律纠纷。在施行一系列的灭鼠措施后,商场表示鼠患问题目前已经受到控制,商场内的公共区域也未再发现任何鼠窝。

    财经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2015年全年的经济增长为2%,略低于政府此前预测的2.1%,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制造业萎缩5.2%,除化工业外的所有领域都录得萎缩。建筑业增长放缓至2.5%。服务业方面,得益于批发零售贸易及金融保险领域的增长,服务业去年录得3.4%的增长。

    建屋局今年推出1万8000个预购组屋单位,其中一半将在成熟组屋区。这个比例去年为三分之一。今年的首个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也从昨天起展开,比达达利的五房式和三代同堂组屋单位首日推出已超额申购,整体申购率达到1.7。

    在美国股市出现大量抛售而走低的情况下,新加坡股市昨天大跌将近2%。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时下滑1.95%,到2619.96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