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5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新加坡“照亮滨海湾”灯光装置艺术节4日晚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十名艺术家在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滨海湾一带打造了25个美轮美奂的装置艺术作品,宣传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理念。

    要闻

    由于新生儿逐年减少,新加坡有22所中学将在未来两年,陆续合并成11所中学,以确保学校能够继续提供优质课程。新生儿减少,影响了入学的人数。今年的中一新生,只有3万8000人,比十年前的5万人,少了约两成。这也是五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学合并行动。

    新加坡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就政府打算推出的烟草管制措施,通过Facebook,与网民交流,一共收集到大约130个针对拟议中的烟草管制措施的反馈意见。

    企业应该更积极参与社会工作,与非盈利组织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表示,这有助缓解社工短缺的问题。

    即将推出的2016财政预算案,将专注于推动经济发展,协助公司应对挑战。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由于这是大选后,新一届政府的首个预算案,因此要格外谨慎。

    为了提高飞航安全,新加坡民航局宣布,从7月起实施新条例,规定所有本地航空公司必须每隔15分钟,就汇报航班的飞行位置,追踪航班的整个行程。受影响的本地航空公司包括新航、胜安、虎航、酷航,以及捷星亚洲。

    A水准会考成绩放榜,及格率达93.1%,比去年的91.4%,高出1.7%,创下九年来最佳成绩。

    法制

    大法官梅达顺宣布,法庭将考虑让因上瘾问题或是在酒后犯下轻微罪行的被告先接受治疗或辅导,并在大约6个星期的观察期后才下判。

    中央肃毒局在全岛展开扫毒行动,逮捕103名疑犯,起获市值估计为23万5000元的毒品。扫毒行动自2月27日展开,直到昨天早上结束。起获的毒品包括约1.8公斤的海洛因、454克冰毒、28克大麻等。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下令本地注册网站The Opinion Collaborative(简称TOC)有限公司退还一笔从国外收取的广告收入。这在新加坡是首次。TOC在《广播法令》类别执照计划下,注册为“转发、宣传或讨论与新加坡相关的政治课题的网络资讯供应者”。当局表示,在计划下,TOC承诺不接受国外资金作为网站运作或管理费用。不过“真正的商业用途”则获允许。当局说,MBC是英国注册的非商业机构,所以“TOC收取MBC的广告费显然就违反了执照条件”。

    财经

    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正式收购虎航。新航是在去年11月6号提出全面收购的献议。该公司在上个月5号已经持有超过90%的虎航股权,持股水平则在26号超越95.6%,意味着新航可以强制性地全面收购剩余股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