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新加坡40%老人就业


    新加坡讯,尽管新加坡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受雇退休年龄是65岁,但越来越多的新加坡老年人过了这些年龄后,依然活跃在工作岗位上。

    人力部的数据显示,去年,65-69岁年龄段的新加坡人中,有超过40%的依然在工作,这个比例相较于2006年的24%,多出整整16个百分点。

    海峡时报指出,老人就业增加,是得益于政府政策、就业市场紧绷和人们的寿命和健康年份延长的诸多因素。

    新加坡规定,员工的重新受雇年龄为62岁到65岁。而目前,几乎所有到达62岁的员工都获得重新受雇。而且,只要重新受雇者工作职责不变,他们甚至也没被削减基本工资。、

    数据显示,2014年,62岁以上的就业老人的98%没有被削减薪金,有10%还获得加薪。

    新加坡每十年人均寿命就会增加3年。2014年,新加坡男子的平均寿命为80.5年,女子为84.9年。

    由于寿命延长,人们担心自己是否有足够的继续应付退休生活。老人有了收入,就能在财务上独立,无需依赖子女。

    而且,很多人老人明白,老人就业、哪怕兼职,也能让老人与社会进行互动。

    根据人力部的数据,年龄超过60岁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担任的工作包括清洁工、机械操作员、服务和销售员工。

    此外,政府本身也推出政策,鼓励企业聘请年长员工。

    如果企业聘请超过65岁的员工,政府也会津贴企业。这样一来,企业觉得聘请年长员工其实很划算。

    新加坡2007年就推出了就业入息补助(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简称WIS),协助年长及低薪员工。

    目前,年长员工的收入已经比过去高了。

    人力部的数据显示,年龄超过60岁的员工的月收入的中位数,从2006年的1160新元,增加到了2015年的2000新元。

    同时,由于新加坡收紧外国员工的流入,导致劳动力市场紧绷,雇主也开始认真考虑聘请年长员工的课题。

    去年,65岁以上的新加坡人中,有25%受雇。而2006年,这个比例只有13.8%。有人预言,未来10年,老年人就业率将很容易达到30%。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