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转贴人民日报猴子不雅动作照片 李显龙夫人道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今早表示,就昨天(10日)在Facebook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所引起的误会表示道歉。

    何晶表示,自己是社交网站Twitter的新手,昨天尝试使用Twitter上的不同功能。其中,她在使用一个转发功能后发现,从Twitter转发的照片,原有的标题不会显现。她说,“不幸的是,其中一张照片可能引起误会,一名朋友通知我后,就立刻把它删除。“

    这张照片源自中国《人民日报》的Twitter,显现一只生气的猴子因为被摄影师所打扰,而向他作出不雅动作。照片昨天出现在何晶的Facebook网页上,因此引起网友的疯传。

    因为昨天李显龙和妹妹李玮玲因为是否要在父亲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的时候,进行纪念,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争论,而且言辞相当犀利。李玮玲指李显龙滥用权力,在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之际,举办一系列追思活动,以“建立朝代”。李显龙说,他对妹妹的指责深感难过,并强调这项指责完全不属实。(参见话题 #李光耀女儿轰新加坡报纸#)

    这张猴子竖中指的照片被网民进行了解读,因而引起关注。

    何晶说,这世界已经有许多问题,她的用意不是“火上添油”,她更希望看到,朋友之间,家人之间和邻居之间好好解决问题。她也表示,“我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哀悼,并应该为每个人留个空间,从丧亲之痛恢复过来。”

    何晶说,她尊重和非常感激许多真挚的悼念,也能理解一些人希望低调地缅怀。“希望时间能够愈合一切。”

    总理李显龙的妹妹李玮玲医生昨天在Facebook上指李总理滥用权力,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举办一系列追思活动,以“建立朝代”的指责。李显龙总理说,他对妹妹的指责深感难过,并强调这项指责完全不属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