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12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新加坡可能会兴建一个治疗花园网络,协助痴呆症患者和中风病人的治疗。新加坡一名部长说,园艺疗法对治疗大有裨益,尤其是对年长人士。(示意图)

    要闻

    国家发展部正在研究六条路线,让自行车骑士一路通往市区。这六条路线主要是通过使用现有的公园连道,让自行车骑士能在30分钟内,从女皇镇、中区、碧山、后港,芽笼和马林百列这六个住宅区,直达市中心。当局也将研究让自行车道跨越天桥或高速公路,进入中央商业区。未来中央商业区将会有更宽阔的人行道,以及自行车和行人专用道。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正在研究一项规划,即要把现有的社区转变成为活跃的公共场所,让更多的居民可以享有有趣的公共空间。该局为此拨出1万新元的种子基金,对此展开研究。当局希望将现有的高架道路下面的空间、闲置土地和商业及公共建筑的公共区域,转变成让居民举行活动的地点。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在Facebook上转发人民日报Twitter一则含有猴子不雅手势照片的帖子,引发各界揣测。何晶昨天对此引起的误会表示道歉。何晶表示,自己是Twitter的新手,她尝试使用Twitter上的不同功能。其中,她在使用一个转发功能后发现,从Twitter转发的照片,原有的标题不会显现。她说,“不幸的是,其中一张照片可能引起误会,一名朋友通知我后,就立刻把它删除。”

    总理李显龙前往电影院观看一部描写新谣的纪录片。他在Facebook留言道:“看了之后,深受感动,也感受到到新谣和新加坡创作忠实支持者的热忱和爱心。相信跟新谣一起成长的人看了都会回想当年,回味无穷。”

    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国会披露,在上个财政年,政府拨出2.5亿元给公共服务广播业者,款项比三年前多出近一倍。他说,新传媒将探讨新的运营模式,以持续制作高素质的节目内容,加强能力,同时发展新的平台。政府全力支持这项检讨,并准备与新传媒和公司股东淡马锡控股紧密合作,给予援助。

    新加坡越来越多民众通过移动网络或互联网,向政府报告社区的各种问题。主管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国会上表示,公众通过数码渠道,对社区事务提出反馈的比例,从一年前的3%,增加到12%。

    新加坡推行的流浪猫绝育计划将从目前的组屋区,扩展到工业区和商业区。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宣布,当局的目标是在计划扩展后,为多2万只流浪猫进行绝育。

    新加坡免费无线网络Wireless@SG的网速,将提升到5兆位,比现有的3G网络更快。政府也计划在两年内,将全岛无线网络热点的热点增加一倍。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呼吁各个国家审视民权政策,打击恐怖主义。他在第10届亚太国家安全官员研讨会主持开幕仪式时指出,各国需要在言论自由、个人隐私、国家安全机关的调查权限和阻吓能力,以及制定适当的政治表态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

    为了促进阅读风气,政府今年将推出全国阅读运动。国家图书馆在今年6月推出为期两个月的活动,鼓励国人承诺多阅读。当局也把7月30日定为全国阅读日。

    为了满足资讯科技领域目前和未来的人力需求,新加坡政府将在未来三年,投入至少1亿2000万元,吸引并培训在籍学生、中途转业者和在职工作者,从事资讯通信科技领域的工作,让他们成为这方面的专才。

    科技

    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同美国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签署谅解备忘录,在本地设立研究帕金森症的卓越中心。

    财经

    人力资源公司瀚纳仕说,由于经济放缓和预算紧缩,新加坡的雇主将更多地以合同工形式招聘员工。因此,求职者现在也正在以更开放的心态,接受合同工的方式受聘。但是,即使接受合同工形式受聘,求职者也要受到企业聘请年长员工的竞争。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尽管利用岸外公司不算违法,但所有本地金融机构都必须确保这些岸外公司不是用于非法用途。这是根据金管局再次就巴拿马 文件发布的声明。

    房地产顾问公司高纬环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的投资型房地产交易比去年第四季锐减52%,总值只达到23亿7000万元。

    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说,新设立的全国贸易信息平台将能显著改善物流和贸易金融领域在数码方面的连接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