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李玮玲:与李显龙的争论“事关新加坡人”



    新加坡讯,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子女的争论升级,华尔街日报引述妹妹李玮玲说,他和哥哥、总理李显龙关于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的纪念的公开争论,“事关新加坡人”(Singaporean matter)。

    华尔街日报引述李玮玲说:“我总是尝试坚持真理,这是所有我要说的。”李玮玲没有详述

    该报星期一通过电话接触了李玮玲。

    李玮玲在上个月在Facebook上发帖,表示反对对李光耀搞个人崇拜。接着她宣布不再为新加坡报业控股撰稿,因为该报业集团的编辑不给她言论自由。过后,海峡时报的前任和现任编辑对李玮玲展开反击,其中一名编辑称,之所以拒绝李玮玲文章刊登,是有段落抄袭。

    李玮玲过后公布她和报纸编辑的讨论信函,虽然这些信函过后删除,但信中出现李玮玲批评李显龙滥用权力,在李光耀逝世才一年就举行纪念。她在信中写道,如果这样的权力是要建立一个王朝,李光耀的女儿将不允许李光耀的名字被一个不光彩的儿子玷污。

    李显龙星期天在Facebook发帖,对李玮玲所言表示难过,并指出她说的不是事实。李显龙阐明了政府决策的过程与立场。

    事件不仅在新加坡引发震动,几乎所有国际主要媒体都对此加以报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