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20日,星期三)



    图片新闻)地铁南北线创下连续100天没有出现重大事故的纪录。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博文中贴了一张同宏茂桥地铁站职员一起庆祝达到这个程碑的照片。许文远表示,南北线是本地启用最久的地铁线,随着更多新列车加入运作,趟次更为频密,挑战尤其艰巨。创下这项纪录,尤其令人鼓舞。

    要闻

    新加坡和以色列将携手发展科技领域的专门知识,并促进两国人民的联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同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会面时也宣布,两国将在网络保安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环球威胁。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统筹部长尚达曼表示,物流业是新加坡正极力推动转型的行业之一,也是新加坡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尚达曼表示,科技将能为这个领域带来增长机遇,并能为国人创造就业机会。

    为了协助年老居民原地养老,职总保健合作社第一个乐龄保健活动中心昨天正式开幕。新中心将为140名居住在马西岭一带的年长居民提供多种服务。活动中心为年长者提供健身课程、还有亲乐龄的健身房等。新中心有超过90%的会员是居住在马西岭路的独居老人。他们一年只付10元会员费,比一般人的300元便宜许多。

    陈笃生医院建议公众在6月流感高发期之前,接种疫苗。过去因流感而入院的病人数量在高发期有所增加,而接种疫苗能避免入院病患猛增。

    新加坡民主党向市镇理事会申请在武吉巴督举办健康检查活动。表明将参加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的民主党发布文告指出,该党了解到人民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近期在第210座组屋旁边举行嘉年华,因此民主党期待在同样地点为该区居民举办自己的活动。

    新加坡上个星期共发现226起登革热症病例,比前个星期少65起。不过,国家环境局指出,尽管数量下滑,但和往年同时期相比,还是偏高。数据也显示,从星期天到昨天下午3点30分,本地再出现35起登革热症病例。

    由陆路交通管理局委任、检讨本地所有地铁和轻轨线电力供应系统的独立咨询小组已经完成检讨工作。陆交局发布文告表示,小组发现电力供应系统高度足够,不过建议就系统的表现使用更全面的评估模式。供电和连接系统之间的相互依存性、例如轨道和列车、应该被纳入操作和维护程序的考量。

    今年的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将从4月29日起到5月15日,连续三个周末为公众带来超过130项多元化的活动。活动的亮点包括乌敏岛导览活动以及勿洛历史走道,让公众从中了解这个邻里鲜为人知的一面。另外,15名第二代和第三代小贩也会在这个月29日和30日,在国家博物馆外设立摊位,让公众重温上世纪60年代热闹的街头小贩文化。

    科技

    Apple Pay在新加坡开始提供支付服务。首先使用的是美国运通的信用卡用户。苹果说,将在未来几个月与其他的新加坡银行发放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合作,开通Apple Pay支付。目前,新加坡平价合作超市、星巴克、优衣库和鼎泰丰都能使用Apple Pay。星和则是唯一一个参与Apple Pay的电信公司。

    财经

    新加坡办公大楼密度愈来愈高,让办公室空间供应量急增,开发商为争取租户而不断调降租金来提高吸引力。据研究数据,新加坡的中央商务区的办公楼价格去年下跌了14%,今年将进一步下跌5.4%。随著经济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恢复增长,在政府大兴土木期间,促使许多开发商在同一时期推出新建案。但现在多个建案陆续接近完工时,办公室需求却开始下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