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26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新加坡超过20个地铁站在今晚高峰运营时段断电,地铁运营公司SMRT公开道歉。这起大范围事故,影响了四条地铁线的运营:南北线、东西线、环线和武吉班让轻轨线。该公司说,事故的原因尚在调查中。

    要闻

    新加坡最近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引起民众不同的反响。政府民情联系组的调查显示,70%的受访民众支持今年的预算案。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民众支持政府协助有家庭的孩子降低生活费的措施。但与此同时,只有大约一半的民众支持政府协助企业的计划。调查是针对1327名20岁或以上年龄的新加坡人展开的。

    《米其林指南》推出新加坡网站guide.michelin.sg ,让公众紧跟米其林餐馆的最新动态及获知米其林名厨们所撰写的食谱,希望在本地培育出热爱美食的网络社群。网站将分为五大项目:新闻、专访、人物、家中用餐、及餐厅用餐。米其林也计划于下半年,在新加坡推出东南亚首个《米其林指南》。

    巴西立地铁站轨道致命事故的调查显示,工作小组在获准进入轨道之前,没有启动重要的安全程序,是直接导致两名职员遭列车撞死的原因。其中一名死者的兄弟表示,他的家人认为地铁公司对这起事故负起了责任。在调查完成和验尸庭报告公布以前,他们不会追究这起事故。但是一名受访的律师表示,SMRT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运营业者SMRT展开的调查发现:涉及上个月东西线地铁轨道致命意外的联合工程团队,在保护措施还没有实施之前就踏上轨道。带领信号组的主管险些被迎面而来的列车撞上,而跟在他后面的维修学员,也就是这起事件的两名死者,则没能及时反应。

    从下星期一起,亚逸拉惹快速公路往市区方向,在裕廊镇大会堂之后的三个公路电子收费闸门的傍晚5点半到6点的收费将上调到2元。武吉知马快速公路上的公路电子收费闸门的收费会在早上7点半到8点之间调低到1元。

    财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基础设施谅解备忘录。在备忘录下,中国建行将提供300亿新元的金融服务,支持新加坡本地及中国的企业,通过新加坡投资“一带一路”项目。建行也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合作协定,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新加坡上市。

    新加坡三月份的整体通货膨胀率为-1%。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这低于2月份的-0.8%。当局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显著下滑的私人陆路交通费用。

    新加坡政府拨款7亿新元作为旅游发展基金,通过推出旅游产品、提升科技和员工技能,推动未来五年的旅游业。政府也将继续投资高素质旅游产品,包括具有高增长潜能的游轮旅游业。旅游局也将继续在具有潜能的国家进行宣传。除了印度尼西亚、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印度五大主要市场,缅甸将是旅游局最新瞄准的市场。

    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的投资型房地产交易总值,下跌到2009年第三季以来的最低水平。戴德梁行说,今年第一季的投资型房地产交易总值达到17亿5000万元,比去年第四季锐减74%。

    科技

    新加坡国大医院征集2300名志愿者,展开亚太地区首个大型研究项目,找出人们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原因。国大将同杨森制药公司合作展开这项研究,志愿者的年龄需介于30到65岁、血糖正常和出现糖尿病前症者。国大和杨森将收集他们的生理、生活环境等相关资料,并展开为期三年的详细追踪调查,从而了解人们患上糖尿病的导因。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和美国能源部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就清洁能源展开合作。双方将在知识分享方面展开合作,并展开联合研究,组织多边工作坊和研讨会,以及举行高级政策研讨。

    法制

    新加坡樟宜机场昨天爆发令人瞪目结舌的一幕,一名男子竟然爬到航空公司办理登记手续的柜台顶上,长达两小时,甚至与警方对峙。新加坡警方说,警方在早上8.57接获报警,一名32岁男子因为精神问题而被捕。警方说,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樟宜机场说,机场运作没有因事件受到打断。目前。男子正被警方拘留中。

    一名38岁男子涉嫌上星期六闯入圣淘沙的一户住宅偷窃钱财。他昨天凌晨在甘榜爪哇路一带落网。嫌犯相信也涉及其他的爆窃案,他将在今天被控上法庭。一旦罪名成立,嫌犯可被判监禁长达10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