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9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多国反恐演习新加坡阶段的演习5月8日在新加坡举行。演习模拟军事人员截停并冲击一艘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商船。

    要闻

    新加坡选举局当地时间7日晚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赢得61.2%的选票,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获得38.8%的选票,人民行动党将继续管理武吉巴督单选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王金发在2015年9月的国会选举中以73.02%的得票率获胜,成为武吉巴督单选区的国会议员。但王金发2016年3月因涉婚外情而辞职,导致该选区需举行补选。

    新加坡星期天早场全岛有超过150个地点,举办了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清洁活动,参与人数达1万1000人。这场清洁活动是为了加强国人的公共清洁意识,消除乱抛垃圾的恶习。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说:“有人告诉我,如果清理垃圾桶,清洁工人只需花大约两分钟,但如果垃圾是随处乱, 他们就得花20分钟辛勤工作, 进行清理。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同理心。”

    为了鼓励居民更活跃生活,宏茂桥和后港一带增设体育公园,设有健身和休闲设备。新公园是2003年建造的茨园绿色公园的升级版,引进了新的运动器材、跑道和个人体能测验训练设施。公园内也设有街头足球、沙滩排球、法式滚球、篮球和羽毛球场,以及一座新建好的儿童游乐场。

    新加坡一个社区在垃圾桶试装传感器,一旦装满,传感器会发送电邮和手机简讯到清洁工人的移动设备通知他们。试点计划将持续到6月中。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表示,如果成功,计划可能扩展到整个义顺集选区。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表示,母亲节不只是承认母亲在家里扮演的角色,同时正视了她们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他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歌颂母亲们,认为她们身兼多职,但为了孩子,从不投诉,无私付出。另外,总理李显龙则在Facebook上形容母亲是大家的力量支柱,是个励志榜样,还是我们最大的支持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