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新加坡劳动力市场将继续紧绷:林瑞生

    新加坡讯,新加坡的劳动力市场将会继续紧绷,新加坡全总秘书长林瑞生说。

    林瑞生也是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

    他在劳动节致辞中呼吁员工,不要把容易就业是自然而然的事。

    新加坡目前的劳动队伍组成中,三分之二是本地人,政府希望能保持这个比率。

    这样一来,外劳必须逐步地相应增加,但增长率又必须会放缓,林瑞生说,最终新加坡劳动力的整体增长率就会在未来放缓到1-2%,低于3-4%。

    他说,劳动力市场紧绷就会加速经济转型,提高生产率和创新,而雇主和支援也必须各尽所能。

    林瑞生说:“我要送给雇主的信息是,劳动力市场还会紧绷一段日子,所以,请设法做更好的雇主,更好地用好每个员工,更好地对待每一个员工。”

    “我要告诉职员的是,不要把劳动力市场紧绷视为自然而然的事,就业方便也不应该是自然而然的事,事实上,全世界都在趋向使用自动化,使用新科技来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

    “所以,珍惜我们拥有的职位是重要的……你要成为更好的员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