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马航首季亏损4亿 恐破产

    吉隆坡16日电,由于载客率和非核心营收逊色,加上受困马航MH370失联事件,马航财政年首季净亏损恶化,从前期2亿7882万7000令吉暴增至4亿4339万2000令吉,有破产之虞。

    马航发表声明表示,MH370班机事件打击了空运业,造成今年首季业绩表现欠佳。加上空运需求放缓,令航空业产能过剩,导致首季亏损扩大。

    另外,大马媒体报导,首相纳吉认为马航经过连年亏损及劳资纠纷后,未来可能需进行重组,不排除透过宣布破产来解决债务问题。

    大马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也曾指出,政府不会出手拯救或给予马航财务援助,但会透过其他方式让马航能继续营运,这也让政府有意让马航民营化传闻四起。(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