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新加坡总统吁加强社会安全网

    新加坡16日电,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今天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指出政府未来施政重点,包括加强社会安全网,帮助弱势与老人面对生活挑战。

    自2011年10月10日起的新加坡第12届国会第1会期在4月15日结束,第2会期今天晚上由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主持开幕,并对国会发表演说,阐述政府在第2会期中将推行的重点政策。

    陈庆炎说,将加强社会安全网,确保弱势和年长族群能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政府在未来10年花在社会政策上的预算将持续增加。

    他指出,每个新加坡人都应该享受到新加坡成功的果实,特别是对低薪和弱势族群,因此“居者有其屋”仍然是政府的重点政策,政府并要确保每个国民都能负担得起房屋。此外,要提升健康照护和老人照护品质,

    新加坡号称“不养懒人”,也一直强调自己并非“福利国家”,因此陈庆炎特地提到,儘管政府照顾弱势和穷人,还是要提供诱因让每个人不依赖他人。

    对于近几年来招致新加坡民众不满的移民和外劳政策,陈庆炎说,新移民和外国人对新加坡的社会和经济有所贡献,因此在希望外国人尊重新加坡的价值和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要待之以礼。

    陈庆炎说,政府在放缓引进外国劳工的同时,仍会注意保持新加坡经济的活力,以为新加坡人创造足够的工作机会。

    陈庆炎表示,在许多国家,喧闹的政治导致短视的民粹政策,有时甚至造成僵局和瘫痪的局面,他认为新加坡人可以继续辩论国家面临的挑战,但不能让不同的意见分化彼此,大家必须以共同利益为主,把眼光放远,一旦辩论完成,就要团结一致,继续往前走。(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