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在新加坡开幕



          新加坡6月5日电,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5日晚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的主题是“共庆非凡一刻”,11国代表团入场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宣布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

        新加坡于1973年、1983年、1993年先后举办了三届东南亚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22年后再度回到狮城。2015年适逢新加坡建国50周年,东南亚运动会在新加坡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欢迎辞中向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致敬,纪念李光耀为新加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分为五个部分,有近4万人在现场观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出席了开幕式。

        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将持续至16日,近7000名来自东南亚地区11个国家(东盟10国和东帝汶)的运动员将在36个大项402个小项中展开角逐。

        东南亚运动会创办于195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