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总理参观中国旅马大熊猫


        吉隆坡6月25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5日在吉隆坡出席该国大熊猫保护中心开幕仪式。在仪式上纳吉布说,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的人民希望中国的大熊猫能在他们的国家生活,马来西亚人民很幸运,可以在自己的国土上看到可爱的大熊猫,这是马中两国传统友谊的见证。

        他说,为了迎接大熊猫的到来,马来西亚各方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这对大熊猫能在马来西亚健康愉快的生活。

        他宣布,从今天开始,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大熊猫“福娃”和“凤仪”有了两对名字,一对是中国人民给予的,另外一对是热情的马来西亚人民经过激烈的投票竞赛产生的,“兴兴”和“靓靓”将作为这对大熊猫今后十年在马来西亚的名字。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中国大熊猫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目前,中国野生大熊猫约1600只,提升野生大熊猫的数量需要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协助。他深信旅马大熊猫必将加深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成为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活动的点睛之笔。

        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大熊猫于2014年5月21日抵马,随后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隔离检疫,并将于6月2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