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星展银行打造分行3.0版

    新加坡3日电,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对于Bank 3.0版非常有感触,也提出金融3.0政策。而星展银行在新加坡已经发展出银行3.0版的分行,打造无纸化、自助化、数字化环境。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曾铭宗自从看Bank3.0这本书之后,很有感触,积极推行金融3.0政策。曾铭宗认为,数字化是金融未来趋势,例如客户开户不一定要亲自临柜,也不需要双证件等;保险也可以透过线上投保。

    星展银行在新加坡商业精华区滨海湾总部内打造的一个实验性数字分行,可以称为“银行3.0版”的分行,强调数字化、客户可以独立完成的分行。

    进入星展银行数字分行之后,有3部快速理财电脑(Quick Banking),可以进行不用现金交易、划拨、转帐及申请贷款等。

    在等待区排队时,客户可利用多部iPad进行金融查询;也可以在等待区内透过电脑填写表单,节省临柜办理或进行交易的时间。

    分行内透过高低柜台分区,高柜台为交易区,从事传统的交易;低柜檯的顾问区可以进行财富管理、理财谘询。

    在银行的快速理财里,引人关注的还有一个专门给予中小企业处理现金的现金袋存款机,银行给每个中小企业主一个特别帐号,中小企业可以将要存的现金放入现金袋,置入存款机之后就可以存款,协助中小企业处理每天大量的现金。

    星展银行期望,年底前在新加坡有从事中小企业业务的33家分行,都有现金袋存款机。

    星展银行执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指出,星展银行很重视中小企业,期望中小企业可以与财富管理发挥综效,中小企业往往也是财富管理的重要客户。

    高柏德期望,星展银的分行可以打造出类似Apple Store,客户可以透过简洁环境、轻鬆地氛围在银行内进行交易。星展银行是否会将数字分行引入台湾?高柏德考虑,逐步将数字分行推展到其他地区或国家,但尚未有时间表。(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