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新加坡很多议员“旷课”导致议案一度无法通过 网民不满

    新加坡讯,前天,新加坡国会由于出席的国会议员太少,使得两项法案一度无法通过。消息见报后,引发网民不满。

    海峡时报说,根据宪法的规定,新加坡国会87名议员,不包括议长在内,必须有至少四分之一出席,才能够通过法案。

    报道说,官委议员陈庆文注意到,国会前天有两次,出席的议员不到四分之一。

    第一次是傍晚5:30分,在通过《辐射防护法》修正案辩论过程中,休息20分钟后,副议长张有福,当时的议场内出席会议的议员不到法定人数。

    几分钟后,一些议员进入一场,通过了这项法案。

    第二项议案是《版权法》修正案,晚间7.10分表决时,出席的国会议员比通过法案的最少人数还少一人。因此,这项法案的表决顺延一天。

    《海峡时报》昨天刊登这个消息后,引发网民们的不满。

    民间新闻网站“慈母舰”以讽刺的口吻就此新闻下标题说:“第一世界的新加坡国会的问题:没有足够的议员出席通过法案。两次。”

    其他一些英文网媒也刊登了这则新闻。

    网民在跟帖中大表不满。很多人认为,国会议员每月领用津贴1.5万新元,却没有去出席会议,显然不当。

    慈母舰网站的Facebook上,有人语带讽刺说,也许应该把1.5万津贴升高到5.1万新元,才能有较好的出席率。

    报业控股旗下的亚洲网的Facebook上,有网民嘲讽道,他们可能去看世界杯了吧。

    也有网民要求知道,究竟哪些议员缺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