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新加坡修法 禁边开车边玩手机

    新加坡9日电,新加坡国会通过修正法案,禁止边开车边拿着手机或平板电脑看影片、玩游戏、收电子邮件等,法令将于明年2月生效。

    智慧型手机流行,现在许多人不只喜欢边开车边打电话,还会边上网或看影片,新加坡国会昨天三读通过公路交通修正案,扩大驾驶中不可使用手机的范围。

    目前新加坡法律规定,驾驶人开车中不能手持手机与他人沟通,例如讲电话或是传简讯,根据新修正的法案内容,未来边开车边拿着手机上网、看影片、收信、拍照、玩游戏等,都在禁止之列。

    除了手机,法案也将通讯器材例如平板电脑也列入管制范围。不过如果把手机或是通讯产品放在架子上,或是使用免手提功能,就不受限制。

    新加坡警方的数据显示,过去3年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的驾驶越来越多,2011年取缔2817人,2012年2938人,2013年3572人,今年上半年就有1761人。

    初犯者将被判最长6个月监禁,或罚款最高新币1000元(约新台币2万4000元),或两者兼施;累犯可判最长12个月监禁,或罚款最高新币2000元,或两者兼施。(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