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民调:新加坡竞争力全球第二 不满民众居多


    新加坡讯,新加坡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名列全球第二,但新加坡媒体的一项民调显示,民众对此看法两极,较多民众不满新加坡太过竞争。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的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排名日前出炉,新加坡第四次取得全球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新加坡《联合早报》在其网站上举行网络民调,民调题目是:“新加坡竞争力连续第四年全球第二,你为新加坡的成绩感到自豪吗?认为还有什么地方可改进?”

    截至本文发稿,共搜集到648个投票。

    其中投票最多的选项是“感觉新加坡的环境太过竞争,牺牲生活品质”,占全部投票的44%。

    而表示“感到自豪”的两个选项都只有20%。加起来是40%,不敌认为新加坡太过竞争的选项。

    而认为“人民越来越缺乏竞争动力”的选项的,只有16%。

    这项网络投票的设置是不可“多选”,但网页刷新后可再度投票。投票页面显示是9月5日设立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