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新加坡家庭一年用于家教的支出超10亿新元


    新加坡家教行业目前市值超过10亿新元。
     
    据最新住户开支统计调查发现,新加坡家庭平均每年要在孩子家教上开销11亿新元,这个数据几乎是10年前(6.5亿新元)的2倍,而且比5年前的数据(8.2亿新元)高出了三分之一。
     
    这项数据是统计部9月的最新调查结果,调查从2012年10月到去年9月为止,总共有11000户接受了民意调查。
     
    最新调查研究显示,家庭在家教方面的平均支出从十年前的54.70新元上涨到了现在的79.90新元。
     
    部门负责人告诉星期日时报,随着这部分的开销越来越大,而家庭户数也在不断增加,从十年前的99万3千户增长到了现在的120万户。
     
    国立教育学院副教授Jason Tan指出,家教不再仅仅意味着帮助成绩薄弱的学生或挂科的学生通过考试。
     
    家教行业已经演变成一个庞大的产业,很多机构提出学前教育课程,为使孩子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不被淘汰,家长也甘心出这笔开销。
     
    用于满足学生不同能力和不同用途的家教课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包括各种各样的内容,甚至连运动和艺术类也涵盖其中。
     
    由于近年来家教行业的发展壮大以及补习中心的快速成长,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已经开始对补习中心的老板和私人教师进行审计。
     
    越来越多的补习机构证实新加坡在家教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
     
    现在没有经过教育部注册的家教中心和补习中心在新加坡有850间,去年的数据是800间,而2012年的数据是700间。
     
    而且其中一些中心已经发展成为连锁家教机构。
     
    某家教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接受家教的人员在不断上升,而教师的薪水也因此水涨船高,涨幅高达5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家教费也只能继续上扬。
     
    某家长对此表示,因为孩子在学校跟不上老师的讲课速度,为了不使其脱节只能在外报家教班补习课程。现在几乎每个小孩子都在外上补习班,如果自己的孩子不上,就有可能落后而被淘汰出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